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河北省​张家口市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全链条发展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日期:2020-11-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作者:马明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5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链 氢能源产业 风电制氢

11月19日,国务院对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现的43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张家口市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全链条发展的经验做法位列其中。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七次大督查。在对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时发现,有关地区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结合本地实际,形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 典型性的经验做法。为表扬先进,宣传典型,进一步激励各地区各部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形成开拓创新、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经国务院同意,对43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河北省张家口市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全链条发展”名列其中。

近年来,张家口市以发展氢能产业作为打造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重要抓手,建成了海珀尔制氢、河北建投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等项目,投运了224辆氢能源电池公交车,成立了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印发了《张家口氢能城市规划(2019-2035年)》《氢能张家口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张家口市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等一系列相关文件……产学研体系逐步构建,已形成以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为重点,带动制氢、加氢、氢能产业装备制造和研发的全产业链条。

“张家口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快氢能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氢能创新能力,引导氢能源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在张家口市转移转化,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和新能源体制改革探索新路径。”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