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排放超预期,欧洲拟终止对插电混动车型补贴

日期:2020-11-2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鹏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电动汽车补贴

据外媒报道,近日,欧洲交通与环境组织(T&E)委托进行的一项测试结果显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远比宣传的要多。11月23日,该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停止对这类车型进行补贴和税收减免。

排放分析公司对宝马的X5、沃尔沃的XC60和三菱的欧蓝德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即使在最优条件下,它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远超宣传水平。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假的电动汽车,是为实验室测试和减税而制造的,不是真正低碳环保汽车。”T&E清洁汽车高级主管Julia Poliscanova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应该停止用数十亿纳税人的钱来补贴这些汽车。”

有媒体对此向涉及的几家车企负责人问询,沃尔沃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回复称,所有沃尔沃汽车都已经过认证,并完全符合现行的排放法规。三菱发言人阿曼达·吉布森(Amanda Gibson)也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根据具体情况,独立测试可能得出不可靠或可变的数据,吉布森认为,在没有任何监管的情况下,三菱对“测试及其所应用的方法得出的任何发现表示质疑”。而宝马没有立即做出回复。

就在T&E宣布这一消息的几天前,欧盟公布了一项拟议法规,对汽车制造商设定了严格的排放限制,以便将其活动归类为可持续投资。根据这些规定,从2026年起,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不再被贴上“绿色环保”标签。

有专家指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传统内燃机汽车和电动汽车的中间产物,区别于传统汽油动力与电驱动结合而成的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在驱动原理、驱动单元与电动车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车上装备有一台发动机,而这也是为了消除消费者对于电动车里程焦虑的折中办法,同时还能让厂商获得一个相对稳定的产品研发和投放周期。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利用政府补贴或税收优惠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020年前三季度,该车型的销量已占到欧盟所有电动汽车销量的近一半。

T&E这样的气候组织一直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持批评态度,因为与纯电动汽车不同,当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仍然依靠化石燃料,而不是电池驱动时,其依然会产生并排放大量二氧化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