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Kreisel和壳牌联手推出全新电池解决方案 可将电池冷却能效提高28%

日期:2020-11-26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6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模块技术 电池技术 电池动力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Kreisel Electric公司和壳牌共同开发了一种电池解决方案,将Kreisel的锂离子模块技术与壳牌的热管理液相结合。双方表示,他们的解决方案可以提高电池效率和快速充电能力,并改善安全性和稳定性。

(图片来源:Kreisel)

该方案的核心在于壳牌的定制热管理液,它将被应用于Kreisel的定制电池模块。据介绍,这种特殊的介质液体具有很强的热管理性能,接触到的电池表面积更大,可以减少调节电池温度所需的能量。

这两家公司承诺,与目前汽车行业常见的传统侧壁冷却(sidewall cooling)相比,新方案可将电池冷却能效提高28%,减少为保持电池最佳工作温度而损失的能量,提高电池续航里程,并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预计在快速充电方面,这项技术也将表现良好,因为快速充电会导致产生大量热量。

Kreisel的模块具有集成支撑结构,可用于单个电池和受控脱气通道。热管理集成设计具有竞争性,并可实现自动化生产。电芯直接被壳牌液体包围,不再仅仅依靠模块侧壁冷却。

奥地利Kreisel Electric董事总经理Philipp Kreisel表示:“壳牌一直致力于提高发动机的效率、性能和寿命,因此,他们开发出最适合电池主动浸入式冷却的液体,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壳牌全球商业技术副总裁Selda Gunsel表示:“浸入式冷却技术在下一代电池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将推动电池动力解决方案的发展,尤其是在运输领域。”

Kreisel Electric和壳牌计划将这一解决方案共同推向市场,并将继续合作研发,以进一步完善电池和液体技术体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