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布局储能!水发兴业能源在储能业务板块连续发力

日期:2020-11-27    来源:水发兴业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7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发兴业能源 储能电站项目 储能示范项目

近日,水发兴业能源公司在储能业务板块连续发力。7月15日由水发兴业投资建设的西藏日喀则100MWh光伏+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在行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接着,8月21日,水发兴业与上海电气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储能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紧接着,水发兴业在江西吉安的40MW分散式风电配套储能项目马上启动。在光伏、风电进入平价时代的关键时刻,水发兴业早已在储能领域悄然布局。

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我国储能市场逐渐兴起。2019年以来,多地政府发展储能示范项目,2020年新疆、湖南、内蒙古、山西、山东等省份已先行尝试在新增风电、光伏项目中配套建设储能装置。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据专家预测,我国到2055年,新能源比重将提升到50%,意味着未来,我国能源结构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也将加速储能参与能源变革的进程。一方面,在光伏、风电加速发展,火电基本停滞的背景下,系统调峰、调频资源不足的矛盾进一步加剧,将促使各地效仿新疆等省份出台政策,推动风电+储能、光伏+储能项目建设;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和储能成本进一步降低,新增风电、光伏配备储能设施将具备经济性,促进电厂根据市场需求建设储能设施。

水发兴业作为国内知名的能源企业,在光伏,风电领域国内领先。回顾我国新能源的发展进程,每次能源变革,水发兴业都站在了行业变革的最前列。早在今年上半年,水发兴业就已经成立储能专项小组,在青海,新疆,西藏,湖南,山东等地进行了市场布局,水发兴业进入储能领域,不仅代表了行业风向标,也为行业的发展提高了有利的实践经验,技术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