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储能融资障碍会影响光伏行业发展,呼吁为独立储能提供ITC

日期:2020-11-27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储能市场 储能技术 电池储能系统

近日,在Solar Media主办的“美Solar and Storage Finance USA”会议上,与会专家指出,储能系统融资面临的障碍可能会阻碍美国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同时应该批准为独立式储能系统项目提供投资税收抵免(ITC)。

与会专家表示,美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必须加倍努力克服储能融资的问题,以便储能技术可以为美国太阳能行业的增长提供帮助。此外,会议还探讨了2021年美国新总统就职后储能市场的发展潜力。

Alchemy Renewable Energy(Monarch Private Capital投资的公司,拥有和运营着大量的可再生能源电站)首席执行官Lacie Clark表示,“我们不能在没有部署储能系统的情况下以原有的速度开发太阳能项目,我们必须弄清楚储能部署面临的问题。”

Clark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通过对现有太阳能项目进行改造,在其附近安装储能系统,或是建设独立式储能系统,来进入储能真正有意义的市场。他说,“虽然我们对储能部署非常感兴趣,但是必须取决于项目是否可以经济可行地运行。”

Basalt Infrastructure Partners首席执行官Jason Kahan指出,储能行业发展与10年前太阳能行业的发展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很多业内人士正在努力研究如何让储能系统提供服务。他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储能成本的大幅降低将成为现实。此外,Kahan还表示,美国燃煤电厂淘汰的压力越来越大,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对此非常兴奋。但他同时强调有必要对成本、许可和融资进行尽职调查。从投资的角度来看,需要做出谨慎明智的决定。

尽管目前储能的成本仍然很高,但FERC发布的第2222号令(该命令于今年9月发布,旨在消除储能部署障碍以及允许部署更多的分布式能源)为电池储能行业提供了发展动力。纽约可再生能源投资商CleanCapital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n Powers说:“客户对此很感兴趣。例如,数据中心运营商之类的大公司对此很感兴趣,但是很多传统企业只是刚刚开始考虑如何部署储能系统。而在储能市场继续增长之前,至少在未来一两年内,我们会遇到一些困难。”

展望2021年,专家们对储能行业的发展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Powers呼吁行业做好与下届政府接触的准备,提供有助于加速储能市场发展的解决方案。Powers说:“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参与政策层面的对话,真正帮助推动事情向前发展。”

能源金融高管呼吁为独立式储能系统提供投资税收抵免(ITC)

一位能源金融高管表示,美国政策制定者应该探索取消针对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投资税收抵免(ITC),转而为电池储能系统提供财政支持。

KeyBanc Capital Markets董事总经理兼公用事业和替代能源集团主管Andrew Redringer表示,考虑到成本下降,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项目现在无需投资税收抵免(ITC)就可以经济可行地运营。

目前的投资税收抵免(ITC)允许太阳能发电项目所有者从其税收中收回项目总成本的26%,相较于2020年前的30%,已经退坡。2021年将会继续退坡,降至22%,到2022年将降至10%。

但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要求延长投资税收抵免(ITC)的期限,要么恢复30%的额度,要么将26%的额度再延长一段时间。美国太阳能产业联盟(SEIA)在一份新文件中提出了一项重要政策,旨在为下一届政府和议会提供指导。该联盟将投资税收抵免(ITC)描述成为“目前鼓励清洁能源项目部署的最有效的政策”。

尽管整个行业都希望在今年出台针对独立式储能系统的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但现行法律规定,只有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储能系统,才有资格获得这一优惠政策。

美国太阳能产业联盟(SEIA)表示,如果美国想在2030年之前实现太阳能发电装机20%的目标,就需要增加储能系统的部署,以提高太阳能作为可变发电资源的可用性。由于美国已经部署了200多万个太阳能发电项目,需要进行总体上的改造,加配储能系统等。

美国储能协会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s-Backman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对独立式储能系统提供投资税收抵免(ITC)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她指出,如果这个提案获得通过将对美国储能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在另一个小组会议上,投资商Roth Capital分析师Philip Shen说,虽然有可能会延长投资税收抵免(ITC)的期限,但为独立式储能系统提供投资税收抵免(ITC)可能会非常困难。

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计划部署更多的储能系统

德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公司CPS Energy实时运营总监Kevin Pollo在此次会议上指出了独立式电池储能项目提供辅助服务和支持公用事业公司的能力。他说,将会有更多的独立式电池储能系统参与ERCOT市场,并且凭借电池储能系统快速响应的能力,可以很好地提供辅助服务。”

CPS Energy目前只有一个部署在圣安东尼奥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其中太阳能装机容量为5MW,配套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规模10MW/10MWh。项目于2018年提出,CPS Energy表示太阳能和储能的结合是实现零排放组合的关键推动力。

CPS Energy在今年早些时候还宣布了一项招标采购计划,计划部署装机容量为900MW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装机容量为50MW电池储能系统,以弥补退役电站带来的电力缺口,为电网提供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