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规划年产能为1万个充电桩!特斯拉充电桩国产化可配合特斯拉完成市场下沉

日期:2020-11-27    来源:财经网  作者:向秀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7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中国充电桩市场 新能源乘用车

据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显示,特斯拉充电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在批前公示中,公示期到11月26日结束。

报告内容显示,特斯拉充电桩项目为新建项目,总投资为4200万元。该项目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总建筑面积 4841平方米,计划2020年12月开工,预计明年6月投产,建设周期6个月。

另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上海充电桩项目预计将于明年2月建设完成,规划年产能为1万个充电桩。

财经网汽车联系到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对方未予回复。

独立汽车分析师张翔表示,当前中国充电桩市场存在行业集中度不高、竞争激烈、利润薄弱等问题。他指出,部分中小型新能汽车企业,充电桩业务多采取外包形式。

张翔认为,特斯拉充电桩国产化,可降低生产成本,并借助品牌效应提高利润。他表示,特斯拉产品在华销量持续向好,国产充电桩市场前景较为看好。

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前10月累计销量为9.2万辆,位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首。

而且,特斯拉第二款国产车型Model Y预计明年上市。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从Model 3的销量表现可以预见,Model Y可帮助特斯拉提升销量的同时,获取更多的利润。这或将进一步刺激充电桩需求。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安装的充电桩是从美国进口。

2019年底,特斯拉在中国大陆超级充电站已超过300座,覆盖140多个城市,运行的超级充电桩已超过2200个,搭配21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华大规模部署第三代直流充电设备。截止到9月中旬,建成并投入运营8个V3超级充电站,共计63桩。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充电桩国产化可配合特斯拉完成市场下沉。他认为,未来特斯拉要放量,将要向二三线城市下沉,这意味着其充电桩的配套需要先形成规模。

他表示,特斯拉充电桩国产化,可利用中国的产业链优势,完成超大规模生产,并有助于降低充电桩成本,为其市场下沉做好相应配套,进一步向其长远“销售+收费”的商业模式迈进。

不过,特斯拉销量走高,产品质量却陷入争议。

特斯拉此前因车辆悬架臂存在故障,被中国要求召回数千辆Model S,但其否认车辆存在上述问题。

然而最近,特斯拉却因悬架故障,在美国召回了400辆2020款Model Y.2016款Model X因车辆的车顶装饰可能会脱落,也召回了9,136辆问题车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