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四川资阳供电公司:护航环保建设 保障垃圾发电

日期:2020-11-27    来源:人民资讯  作者:程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7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项目 资阳生活垃圾焚烧 资阳供电公司

近日,110千伏画家湾电厂主设备保护测试正确,标志着由国网四川资阳供电公司承担建设的资阳雁江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全面投运完成。

110千伏画家湾电厂位于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南津镇。2019年5月,资阳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正式入场开工建设,由中节能(资阳)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建设和运营。2020年,资阳市将资阳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纳入全市重点项目,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承担工程涉及的电网建设任务。垃圾发电厂建成投用后,能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将彻底改变资阳中心城区及雁江区生活垃圾填埋的现状,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与此同时,所发电量可有效缓解雁江电网电力供应紧缺状况,进一步满足地方用电需求。

“没想到工程进展如此顺利,不仅建设质量高,速度快,优质服务更到位!非常感谢贵单位的大力支持!”眼看工程终于告一段落,中节能(资阳)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发电厂项目负责人张德来高兴之余,第一时间向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表达了感谢。

“除了施工难点,最棘手的就是后期涉及的一系列手续问题,还得请你们多加指导!”工程伊始,经验丰富的张德来立即找到资阳公司建设部工程负责人,深入沟通迎面而来的难点。考虑到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双方就“强化内部沟通、密切外部联系”达成共识。

为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资阳供电公司多次组织运维检修、电力调度、继电保护、营销计量等多专业联合开展碰头会,在充分了解利益相关方需求后,为垃圾发电项目的顺利实施开辟专属绿色通道,进一步精简业务办理流程,提升工作质效。

签订供用电合同、开展施工工作对接、办理设备新投入网申请、整定继电保护定值、签订调度协议……伴随着工程的稳步推进,张德来的“忧心事”一件件得以顺利解决。“以前做过的一次工程,光跑手续都花了4个月的时间。现在你们内部都帮我们全部协调好了,省时省力,大大推进了项目的早日落地!”对于资阳供电公司“一经受理 履责到底”的服务承诺,张德来赞不绝口。

“下阶段就是对厂房设备进行带电调试,预计12月中下旬正式发电。”张德来表示,下一步将在资阳供电公司的指导下,协调四川省电力调度中心、省电力交易中心办理后续相关手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