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Northvolt拿下欧洲电摩锂电池订单

日期:2020-11-30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30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锂电池

继乘用车、商用车、储能及矿山机械之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开始进军电动摩托车领域。

外媒报道称,Northvolt与瑞典电动车公司CAKE达成合作,将为其生产的电动摩托车开发供应动力电池

这意味着Northvolt将其锂电池从电动汽车、储能等应用市场延伸至电动摩托车领域。

根据协议,Northvolt将从2021年开始为CAKE推出的高性能电动越野摩托车开发测试动力电池,该系列产品将于2022年在瑞典北部Skellefte?的Northvolt Ett超级工厂生产供应。

作为欧洲本土动力电池的“头号选手”,Northvolt自成立以来快速发展,当前正在加速其动力电池产能扩张。其首座电池工厂在2021年将形成年产16 GWh的生产能力,后期将扩大到40 GWh。

Northvolt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约150GWh的生产能力,并在欧洲占据25%的市场份额。

在产能建设方面, 截至目前,Northvolt已经获得了超过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的融资支持,其在瑞典建立的年产16GWh,后期将扩大至40 GWh的超级电池工厂计划于明年开始生产。

为加快产能建设,Northvolt还与包括先导智能、星源材质、科达利均等中国锂电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供货协议。

在市场开拓方面,今年7月,Northvolt获得了宝马20亿欧元(约合159亿元人民币)的电池供应合同,成为宝马及三星SDI、宁德时代之后的第三家动力电池供应商。

除了宝马和大众之外,Northvolt还与大众商用车品牌斯堪尼亚、矿山机械设备制造商Epiroc(安百拓)、瑞典电力公司Vattenfall等企业达成了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