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英国开展“绿色革命”:10年内禁止销售汽油动力汽车 氢燃料汽车迎来发展良机

日期:2020-12-01    来源:老胡说科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1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动力汽车 丰田汽车

英国将开展的“绿色革命”,在10年内禁止销售汽油动力汽车,氢动力汽车制造商“Riversimple”希望在此之前抢占先机。虽然传统的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可能在零排放汽车竞赛中领先,但该公司正押注新兴的氢技术将成为未来汽车的燃料。

韩国现代汽车自称是目前的全球领导者,其Nexo车型在2019年销售了5000辆,丰田Mirai紧随其后。它们的销量与电池驱动的汽车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目前全球约有500万辆电池驱动的汽车上路。

与亚洲汽车巨头相比,Riversimple只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新贵,但目前是该领域唯一拥有旗舰车型的英国制造商。该公司创始人雨果斯保尔斯热衷于用自己设计的模型与大公司较量。他希望,从零开始将使他比那些专注于将汽油驱动的车型改装成以氢燃料为动力的制造巨头有优势。他还认为,氢电池比电动电池有明显的优势,因为它的续航里程要大得多。

他说:“短程汽车可以很好地依靠电池运行,我们需要它们,而且它们也发挥了作用。”他补充说:“但如果你想要达到我们已经习惯的500公里或更多的里程,就整体效率而言,氢气是遥遥领先的。”

Rasa(氢能源汽车)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进行高级测试,付费客户包括南威尔士的蒙默斯郡区议会,后者已经批准在阿伯加文尼镇建立一个氢燃料站。这是该地区唯一一个这样的地方,但充气只需要几分钟,而电池需要几个小时。

这种汽车将氢和氧转化为电和水,提供了电动汽车的优点——加速快、扭矩大、操作安静,而且没有污染物排放。然而,它们的环境足迹仍然是个问题,因为氢主要来源于排放二氧化碳的天然气。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这有望被用于通过电解从水中产生氢气。

英国政府制定了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尤其是几天前宣布的到2030年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的目标,看来该公司肯定会从中受益。

英国化工巨头英力士和市场领军企业现代汽车本周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氢燃料汽车,并从预期的繁荣中获利。现代表示,它可以为英力士全地形模型掷弹兵提供氢燃料电池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