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球绿氢(绿色氢气)市场报告—电网供电电解氢气的排放量

日期:2020-12-01    来源:科技报告与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电解氢气 可再生能源

要使电解制氢的总体排放量低于灰氢,单位电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需要低于每千瓦时190克二氧化碳(gCO2/kWh)。只有少数国家(以水电为主)的平均每千瓦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该阈值,可以确保电解氢的可持续性。其他大多数国家目前都高于该阈值。

但是,电解氢可以设计成灵活的需求侧资源,当电力结构中二氧化碳排放量高于一定阈值时,可以将电解氢升压或关闭,当可再生能源产量较高时,特别是当VRE产量即将被削减时,再重新开启。一般来说,低电价是可再生能源高产量的代名词,所以电价可以自然成为电解器是否运行的信号。此外,当电价过高,无法生产出有竞争力的氢气时,电解器无论如何都会关闭。电能生产中可再生能源占比显著且不断提高,也会减少电解制氢的碳足迹。

也可以采用混合模式,即离网的VRE发电是主要的电力来源,但电网电力可以顶替生产,以减少初始投资成本的影响,同时只造成电解厂碳足迹的少量增加。

与并网的VRE电厂签订购电协议,也可以确保电力消费的可持续性,同时使绿色氢气成为电网脱碳的又一推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