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球绿氢(绿色氢气)市场报告—绿氢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

日期:2020-12-01    来源:科技报告与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1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能源转型 温室气体

受众多因素的影响,现有的区域和全球能源转型设想方案中绿色氢气的作用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并非所有设想方案都以相同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为目标。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越大,系统中的绿色氢气量就越大。对于低水平的脱碳,可再生动力和电气化可能就足够了。但随着低碳化目标的深入,绿色氢气将在未来能源结构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其次,并不是所有的方案都依赖于同一套扶持政策。例如,取消化石燃料补贴将增加无碳解决方案的空间。

第三,不同情景下可供选择的技术方案不同。更加重视核电、碳捕获、使用和储存以及生物能源的社会、政治和可持续性挑战的情景,预计这些技术对能源转型的贡献有限,因此需要更多地使用绿色氢气。

第四,一个情景中包含的绿色氢气终端用途越多,氢气使用量就越大。涵盖所有氢气应用和下游转化为其他能源载体和产品的情景,为实现脱碳提供了更灵活的途径。更多的氢气途径也有助于创造更大的规模经济和更快的部署,从而形成需求和供应都增加的良性循环。

最后,成本假设,通常是包括资本和运营成本在内的输入数据在不同的情景下有所不同。那些对氢气部署抱有最高雄心壮志的方案,是那些对成本降低假设最乐观的方案。

由于所有这些原因,绿色氢气的作用在不同情景下有很大差异。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情景被开发出来以达到零排放或净零排放,绿色氢气在情景和公共话语中的地位更加突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