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20年11月新能源电池企业月度动态汇总

日期:2020-12-02    来源:新产业智库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力新 新宙邦 鹏辉能源

1、保力新在三门峡市建立西北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11月2日,保力新(曾用名“坚瑞沃能”)发布《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保力新在三门峡市建立西北生产基地,一期为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2GWh的动力电池项目,投资12亿元,保力新利用猛狮科技现有的厂房先行建设。保力新还承诺在三门峡市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2GWh的pack生产线,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

2、新宙邦拟22.27亿元入主九九久科技

11月3日,电解液龙头新宙邦发布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新宙邦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延安必康持有的江苏九九久科技74.24%股权。据初步研究和测算,此次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22.27亿元。

3、鹏辉能源募资8.9亿加码锂离子电池项目

11月4日,鹏辉能源正式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拟发行890万张债券,100元/张,共募资8.9亿元,除用来补充流动资金的2亿元之外,其中5000万将投入新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的研发设备购置项目,其余6.4亿将全部投入常州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智能工厂(一期)建设项目。

4、珠海冠宇科创板IPO获受理

11月5日,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科创板IPO获深交所受理。同时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58亿股,募资32.49亿元,主要用于珠海聚合物锂电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重庆锂电池电芯封装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5、嘉元科技13.5亿加注电解铜箔

11月10日,嘉元科技公告显示,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嘉元科技(江西)有限公司,投资约13.5亿元在赣州建设“年产2万吨电解铜箔项目”。根据规划,该项目开工建设24个月后逐步投产,40个月内全面建成并投产。

6、先导智能获宁德时代32.28亿锂电池生产设备订单

11月10日,先导智能发布《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锂电设备业务中标的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泰坦新动力自9月21日以来的短短一个多月内,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32.28亿元。

7、捷氢科技与未势能源签署战略合作

11月11日,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与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双方协议,捷氢科技和未势能源在未来将围绕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研发及攻关、储氢系统核心部件研发及攻关、燃料电池测试及验证能力共享、燃料电池汽车及技术的规模化推广、科技项目申报等多个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资源和创新优势,深入开展氢能产业业务合作,持续推进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进一步完善氢能产业链建设,助力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协同发展。

8、龙电华鑫锂电铜箔项目落户南京

11月12日,总投资100亿元的龙电华鑫锂电铜箔华东总部项目落户溧水开发区,这是继欣旺达项目之后,溧水开发区在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引进的又一百亿级地标性项目。

9、亿纬锂能募集资金总额25亿元

11月18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8440224股,发行价格为51.6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5亿元,扣除不含税的发行费用人民币2314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4.77亿元。

10、蜂巢能源24GWh新电池厂落户德国

11月18日,德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德国萨尔州州长Tobias Hans先生及蜂巢能源欧洲区(SVOLT Europe)总裁Kai-Uwe Wollenhaupt先生在州府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宣布,蜂巢能源正式选定萨尔州建设电池工厂。蜂巢能源指出,此次建厂包括电芯模组工厂和模组PACK工厂共两个工厂,总投资20亿欧元(约155.5亿元人民币),电芯模组工厂将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模组PACK工厂最早可在2022年中投产。

11、青山集团16GWh锂电池项目签约嘉兴

11月21日,青山实业与嘉善县人民政府顺利举办兰钧16GWh锂电池项目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是嘉兴市签约的又一世界500强项目。

12、恩捷股份拟收购纽米科技76.3574%股权

11月23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拟参与纽米科技76.3574%股权转让项目,该项目挂牌底价为6800万元。恩捷股份表示,本次交易能够进一步扩大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产能、拓展3C消费类锂电池隔离膜市场和客户范围、提高公司3C消费类锂电池隔离膜的销售收入,完善公司在锂电池隔离膜领域的战略布局,能够对公司在锂电池隔离膜领域的战略布局起到支撑作用。

13、智慧能源拟转让远东电池60%股权

11月25日,智慧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7.86亿元的底价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远东电池60%股权和公司对远东电池及其全资子公司的应收债权。

14、海辰新能源锂电池项目厦门开工奠基

11月28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引进的百亿级重点项目——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奠基。项目位于同翔高新城,总投资27亿元,规划5条锂电池及配套系统产线,共计15GWh,满产后产值超百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