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沙尔特宝陈龙:高品质的产品是储能安全的保障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2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尔特宝 陈龙 储能系统

11月10-11日,由湖南省能源局指导,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电源侧储能技术及应用高层研讨会”在长沙华天酒店召开。来自电网公司、设计院、系统集成商等领域的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期间,沈阳沙尔特宝电器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监陈龙分享了主题报告《高品质的产品是储能安全的保障》。

陈龙:谢谢大家今天来听我的汇报,我是来自沈阳沙尔特宝公司的中国区市场和销售总监陈龙。我特意留意了一下今天参加会议的单位,发现了我们公司两个唯一:1)参会的唯一的元器件提供商,2)参会的唯一的外资企业。

我们公司全称是沈阳沙尔特宝电器有限公司,英文名字是Schaltbau,这个单词在德文中是开关的意思,在座很多都是我们的用户,但是可能更多的朋友并不了解沙尔特宝:Schaltbau是什么样的品牌?他们是干什么的?可以给我们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

今天来我们来参加这个会议主要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和储能行业密切相关:它就是直流接触器。虽然大家直流接触器了解得比我更加深刻,但我还是愿意分享给大家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Schaltbau在全球13个分支机构,我是代表沙尔特宝公司,它是德国沙尔特宝的全资子在华子公司,德国沙尔特宝是德国老牌上市公司,有着将近100年的历史。

沈阳沙尔特宝是成立于2006;我们最主要的产品是为工业市场开发,制造和销售直流接触器、快速开关和连接器。

Schaltbau公司的产品最早起源于轨道交通,众所周知,轨道交通对系统和产品的安全性的要求非常高,每一个环节都不容许出问题,否则就是重大安全事故。既然我们最早是为轨道交通提供电气设备,对电气质量/电气性能的严苛要求就是我们的立身之本。

现在,继承轨交电气设备优良基因的Schaltbau产品开始深耕工业尤其是中国市场;从沈阳沙尔特宝公司成立之初,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工业行业提供优质产品。到现在,我们的产品覆盖了很多工业行业,尤其在电动车、AGV、太阳能、储能系统等等行业,Schaltbau产品都有广泛的应用。

接下来我介绍下沙尔特宝的产品族谱,用于中国工业行业接触器产品的族谱:从电流10A到2000A,电压等级到4800V,具体在储能行业,就在中间C310A系列从150A到500A在中国是卖的最多的,现在主流的储能是到750V,有着过渡到1000V到1500V的趋势,即使现在有1500V,沙尔特宝现在也有丰富的产品来应对。

接下来我简单介绍产品Schaltbau接触器的类别和特点:

单级和多级接触器和交直流通用的接触器;

电池储能接触器;

应用于电动车的接触器和组合开关,高达4800V和2000A;

高压接触器,在光伏和储能都有广泛的应用;

不间断电力供给设备以及电力供给设施用接触器;

用于电池驱动车辆和电源的接触器,

符合客户要求的特殊定制设备。

我们虽然在中国储能行业不是最主流的接触器的供应商,但是我们可以保证我们的品质以及认证认证和实验报告都是最齐全的。因为现在储能行业出口项目比较多,对品质/服务/认证等等要求也非常高。

接下来我将介绍下我们的主角:C300系列接触器;C300系列接触器是中国市场上主推的接触器,在我们跟部分客户接触过程中,客户可能会说:为什么你们的接触器好像是比接触器体积大,我要说明的是:储能对空间有要求,但要求不是特别高。同时我们产品的电气性能非常优越,完全可以替代的我们的竞争对手,同时你可以看到,C310A接通能力达到5000A,基于双稳态设计,发热电流最到可以达到1000A,额定短时耐受电流能力达到3000A。

CP系列,也是今年我们主推的高压的直流接触器,目前CP系列接触器在中国的很多头部的企业是有批量的应用,从客户的反馈看我们产品非常可靠的,参数性能、电气性能完全超出了客户的希望,同时我们认证非常齐全,CP系列接触器主要参数如下:电压是1500-3600V,最大到4800V,发热电流600-2000A,接通能力20000A、100MS,不同的分断能力可以选择不同的灭弧室。

CT系列,其特征是紧凑型大功率接触器,电压可以达到4800V,额定电流400、800A、1100A单极接触器;400、800A,1000A双极接触器,电气寿命长,双向分断无临界电流,交流电压亦适用。

C800系列,其电压450-750V,最大可以达到1000V,热电流250-500A,分断能力800V-1500A,450V-3000A,用于电动汽车,也可以满足储能以及有程控电源或不间断电源系统需求的场合使用。

特别说明,我们沙尔特宝是高压直流接触器在汽车行业的标准的制定者,新的标准于今年7月1号正式颁布,我们也是该标准参与定制单位之一。标准号为NB/T 10330-201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

其他系列:C100和C110B系列是本土产的产品,因为我们在中国是有生产基地,我们有本地化生产、研发、制造和改设计的能力,本地化产品主要以低电压产品C110和C100系列为主的接触器,接触器电压范围从48到80V,电流从80A到300A,符合EN1175-1,IEC60947-1,应用于铲车、清洁机器和电池升压系统,我们的低压产品在中国工业市场尤其是AGV也有广泛的使用。

连接器,今天不是介绍的重点,因为储能行业不像汽车行业,大家可能会经常见到这些连接器,但它将不是我今天介绍的重点。对于连接器,我们的也有着产品性能优异/认证齐全/等等优势。

速动开关,和连接器一样。大家可以简单了解一下。简单说一下:速动开关的应用也是非常广泛的,我们的速动开关在电梯、医疗行业也是有广泛的应用,有兴趣的可以交流。

如刚才所说,沙尔特宝直流接触器的应用场景包含但是不限于轨道交通、清洁车、电动大巴、充电桩,重载电动卡车等等。相比于储能整个系统,它虽然个头小,但是本领却不小,尤其在储能行业中;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沙尔特宝有这么多年丰富的经验,无论是在产品的研发还有产品的制程以及产品的广度,以及非常高的分断能力都是储能系统最需要的。

从C310或者是CT;从主回路、输出路; C310都有广泛的应用,说明C310覆盖的面非常广。由于保密原因我在这里举个例子:某500亲电气公司,在出口以色列项目中,基于我们C310A优异的质量和参数性能,优先选择了我们的C310A/500这个型号,目前这个项目出货量非常大,它是我们在中国比较成功的案例之一。

另外,在储能BMS系统应用中也可以看到我们接触器的身影,图中应用场景为工作电压1000V,电流200A,应用产品为C195X、CL1115,CT1215,C310等等。

最后我总结一下今天汇报内容,关于沙尔特宝接触器在储能应用上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双向的设计,可减少储能系统设计的元件量和设计复杂程度;

?可以支持"双向分断"的能力,双向分段能力对等 ;

?产品频谱广,从小电流的"预充回路",到较大电流的主回路,以及输出的回路,沙尔特宝的接触器可以提供多种规格选择

?大型项目方便,接触器可以长时间稳定工作,减少维修保养的时间,确保系统能高效率运行;

?沙尔特宝接触器拥有很强的短时间内的过载能力,以应付系统的电流电压的短时间波动和负载要求;

?模组化的系统设计,要求元件的尺寸不能太大,但同时要满足电流、电压、分断能力要求;

?小型的接触器和更好的分断能力,对于储能企业,可加快产品元件的选型和加快开发的时间。

我今天汇报的基本内容讲完了,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