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山东济南依托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中国氢谷等重大项目和载体 率先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日期:2020-12-02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冯宜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氢能源产业 中国氢谷 氢能源产业项目

12月1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十三五”时期济南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就、加快工业强市建设、“十四五”规划展望和重点举措等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为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牵头部门,将按照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高效协同的发展要求,聚焦打造一流产业生态,结合“十四五”规划,对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提升,对政策和服务体系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强化规划引领、政策引导,始终保持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的定力,坚定不移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把工业作为城市能级的战略支撑和产业能级提升的主攻方向,落实目标、考核和要素保障三个导向,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济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介绍,一是打造一流产业体系。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着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聚焦工业强市确定的四大主导支柱产业,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推动产业链式集群规模化发展。依托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中国氢谷等重大项目和载体,率先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依托中国算谷,着力打造一流数字产业生态,加快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积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构筑集聚集群集约、高端高质高效、专业专注专长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二是打造一流政策体系。坚持问需于企业,问计于社会,加大改革创新和系统推进力度,在现有的以《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实施意见》为母体和统领的“1+N”政策体系基础上,加大政策落实和供给的力度,精准对接国家、省战略重点,瞄准产业发展需求,瞄准政策热点,在要素保障、投资激励、企业培育、金融支持、降本减负、人才保障、法治环境等方面持续加大破解难题的力度,持续完善提升精准有效的政策体系,持续释放政策发展红利。三是打造一流服务体系。进一步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持续完善服务企业常态长效机制,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打造亲清在线,实现政企高效互动,进一步提升“济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的政策匹配效能和覆盖企业广度深度,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高政策兑现效能,多措并举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