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达利13.86亿募资方案落地 加码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业务

日期:2020-12-03    来源:电池网  作者:梁小婧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达利 比亚迪 亿纬锂能 欣旺达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3.86亿元,减除发行费用2563.7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3.6亿元。根据此前披露的定增预案,本次募资将主要用于其惠州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新建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图/科达利官网

11月29日,科达利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292.05万股,发行价格为60.47元/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4家,分别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欧瑞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毛德和、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分红-个人分红产品、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京红证利德振兴产业投资发展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汇安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红土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3.86亿元,减除发行费用2563.7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3.6亿元。

根据此前披露的定增预案,本次募资将主要用于其惠州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新建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科达利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完毕后,公司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扩大,海外业务的销售占比也将进一步提升,客户构成将更加丰富,并能大幅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后续发展空间,为公司经营业绩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保证。

据了解,科达利是一家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和汽车结构件研发及制造企业,产品主要分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汽车结构件两大类,主要应用于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便携式通讯及电子产品、电动工具、储能电站等行业领域。公司已经在华南、华东、华北、东北、西北等锂电池行业重点区域均形成了生产基地的布局,有效辐射周边的下游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3月12日,科达利公告称,公司拟在德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Kedali Deutschland Gmb H(暂定),该公司注册资本100万欧元。同时,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6000万欧元,投资建设科达利德国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约1亿欧元。

科达利此前在回复函中披露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前几大客户包括了宁德时代、中航锂电、LG、松下、特斯拉等。目前公司产能投放顺利,但实际产出受疫情及行业需求不足影响,预计后续将进一步改善。

从产地分布看,科达利主要包括配套CATL,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等的惠州科达利;配套CATL、中航锂电及LG等的江苏科达利;配套大连松下的大连科达利;配套CATL宁德基地的福建科达利。2020年科达利的拓展还包括与Northvolt签订了每年40Gwh的方形电池所需所有壳体的独家供应合同,并设立瑞典子公司,新增德国基地一期,并拟募投11.87亿建设惠州新项目。目前公司在建产能达产后将增厚公司销售收入30亿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