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总投资7亿元!冬季施工“不降温”!黑龙江梅里斯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抓紧建设

日期:2020-12-03    来源:梅里斯融媒体中心  作者:鄂洪波 丛明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3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生物质发电 秸秆收储

2020年,梅里斯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项目补齐短板,区委以更高站位、更新理念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今年,梅里斯区集中开工的3个省百大项目总投资超过21亿元,较过去两年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增长114%。

今天来看梅里斯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近况

虽然室外天寒地冻,但在齐齐哈尔国家高新区梅里斯产业园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大型工程机械、施工作业人员共同上阵,抢抓工期,抓紧施工,厂区内响起项目建设“最强音”。

自项目复工建设以来,梅里斯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采用假期不停工,加班加点等方式全力施工,带动600余人就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务工人员就近务工难题,成为了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促进就业的“增大器”。

目前,已经完成了主厂房、冷凝塔、烟囱封顶和外部墙面覆盖作业;1号锅炉已经安装完毕;厂区综合管网铺设已累计完成总量的90%以上。

梅里斯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施工负责人李晨说:“虽然说现在天气比较寒冷,但是我们现在现场有300余人,采取冬季施工措施,不停工,保证在十二月底之前并网发电。”

据了解,作为省“百大项目”之一的齐齐哈尔梅里斯区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7亿元,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4.8亿元,税收收入将达到5000万元。项目年利用小时数达8000小时以上,每年上网电量约6亿千瓦时。运营期间可解决约200人长期就业,秸秆收储运输环节将间接增加约500人就业机会,项目收购秸秆预计可为当地农民增加约1.2亿元经济收入,项目用工,预计可为当地剩余劳动力增加2400万元的劳务收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