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意大利能源巨头Enel与Eni,将合建20MW氢气试点项目

日期:2020-12-04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发电 电解制氢 绿色氢气

两家意大利能源巨头联手,将在2022年至2023年间利用20MW的氢气发电量上网,在埃尼炼油厂建造两台10MW中试电解槽。

意大利电力公司Enel和能源供应商Eni宣布,计划在2022年至2023年期间部署20兆MW的氢气发电能力。

在一份联合新闻稿中,两家公司明确表示,两台10MW的电解槽将建在意大利埃尼集团的炼油厂,“绿色氢似乎是最好的脱碳选择。”埃尼集团最近在撒丁岛的一个化学工业基地完成了一个31MW的太阳能发电厂,并计划在该国安装220MW的光伏发电厂,以及一个14MW的浮式光伏项目。

“我们有兴趣与埃尼公司一起探索有前途的绿色氢能行业。”埃尼公司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科·斯塔雷斯表示,“我们一起确定了几个可以从第一个项目开始的地点。我们把整个系统将作为一个闭环运行,其中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电解槽和炼油厂将位于同一位置,因此避免建造复杂的运输基础设施来运输氢气。”

Enel补充说,目前公司正在西班牙、智利和美国开展其他氢项目,并计划在2030年前建成2GW的氢气产能。Eni目前正在规划在英国和意大利其区域的氢项目。其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尔齐(Claudio Descalzi)表示,蓝色氢解决方案依赖于气体和二氧化碳的碳捕获,这些也在考虑之中。他肯定地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实施最佳适用的低碳解决方案(绿色或蓝色)来加速减少我们的碳足迹,以减少我们的直接排放,并转向生物产品来供应我们的客户。”。

上个月,意大利公布了一项新的氢战略,目标是到2050年,氢在最终能源需求中的渗透率达到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