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上海电气首个氢能综合示范项目签约落地

日期:2020-12-04    来源:势银氢电产业聚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京能电力 绿氢

日前,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与京能电力、宁东管委会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以氢能全产业链先进技术为依托,推动布局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绿氢综合能源产业示范项目。

据悉,该项目是上海电气首个氢能综合示范项目,项目重点包括氢能制储加一体化+化工园区及氢燃料重卡应用示范项目、宁东能源基地“源网荷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和智慧综合能源建设项目。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是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核心产业板块,专业从事发电设备制造、电站工程建设和电站工程服务等。

2018年3月14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宣布成立储能及燃料电池事业部,切入氢能产业,进一步加快跨界发展,实现转型升级。

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自2016年开始研究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经过三年的自主研发积累,成功开发出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电堆及膜电极技术和产品。

2019年4月,上海电气在互动平台公开表示,已成功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电堆及膜电极技术和产品。上海电气的第一代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HEnV-30,额定功率≥35kW。

除了上述上海电气布局氢能燃料电池外,中国三大电气企业中的东方电气也已布局氢能燃料电池产业。

资料显示,东方电气经过多年的研究与探索,建立了燃料电池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现已掌握核心部件研制、电堆工程设计及系统集成与控制等全套燃料电池关键技术,成功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系列产品。

据悉,东方氢能开发出40-110kW等级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及配套电堆,产品覆盖全系客车及轻、中、重卡应用需求,可提供具备成套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技术、产品及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产能为1000套/年,目前已实现百台级交付和投运。

目前,东方氢能已为成都市100辆燃料电池示范公交车提供发动机系统,车辆累计运行超500万公里,单车最高运营里程超13万公里,载客量超400万人次,百公里氢耗、日平均运行里程等关键指标国内领先,安全性、可靠性得到实践验证。

同时,东方氢能已与宇通客车、苏州金龙、厦门金龙、吉利商用车、成都客车、中植一客、成都银隆、陕西秦星、开沃汽车、成都雅骏、成都大运、成都天路通等国内主流车企建立合作关系,基于自主技术完成了公交车、物流车、环卫车、城际客车等燃料电池车型开发,正在进行燃料电池重卡的合作研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