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1500吨/日!浙江台州黄岩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首次进行锅炉煮炉点火

日期:2020-12-04    来源:今日黄岩  作者:袁浩睿 杜宗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4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黄岩垃圾发电 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11月27日上午,浙江台州黄岩区北城街道杜家村卢岙里黄岩静脉生态园内,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了首次锅炉煮炉点火,这意味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进入最后的设备调试阶段。

“所谓煮炉,就是通过加热,将锅炉管内壁的锈、污垢等清除干净,保证锅炉干净。”台州黄岩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玉川介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位于北城街道杜家村卢岙里黄岩静脉生态园内,于2019年4月开始建设,总投资约9亿元,占地面积约100亩,拟设两台机械往复式炉排焚烧炉,单台日焚烧处理能力为750吨,配设采用两台次高温次高压蒸汽余热锅炉和一台3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建成后日处理垃圾可达1500吨。

据统计,黄岩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900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可将生活垃圾转化为可重新利用的资源,极大地改善和提升黄岩区生活垃圾的处理水平,有效控制二次污染,实现生活垃圾处置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人民生活环境质量,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共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