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续航可达800km!电芯循环寿命超4000次!蜂巢能源无钴电池接受全球预定

日期:2020-12-04    来源:快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4
12: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蜂巢能源 电池日 无钴电池 三元锂电池

动力电池的高成本一直制约着新能源汽车的终端售价,而目前市场上以能量密度更高,可以带来更高续航表现的三元锂电池为主。

不过,虽然三元锂电池确实在性能上有突出的优势,但由于其材料中必须用到钴元素,也限制了动力电池的发展。因此,降低钴的用量,已成为全球车企和电池供应商的共同挑战。

日前,长城汽车旗下电池制造商蜂巢能源举办了国内首个“电池日”活动。在发布会现场,蜂巢能源还宣布即日起无钴电池接受全球预订(主要针对车企),明年6月份将正式量产。

与此同时官方还宣布,同年7月左右,长城汽车将上市首款搭载无钴电池的纯电动车型,其续航里程将达到600公里。

据蜂巢透露,其无钴电池产品已经交给特斯拉测试了3个月,有非常好的表现。

无钴电池相比三元电池最大的优势在于安全性和成本。在安全性方面,以热稳定性为例,无钴电池轻松通过150℃的热箱实验,而三元电池在这样的高温下会起火。

而在成本方面,钴是一种比较稀有的元素,不断增加的需求和极为有限的储量造成了钴的价格不断上涨。在特斯拉的电池路线当中,无钴材料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按照此前规划,蜂巢能源的无钴电池将涵盖E和H两大平台,E平台的电池主要应用在中等里程车型中,电芯循环寿命可达到4000次以上。

H平台的电池主要应用于中高端车型,在无模组电池包技术的支持下,可以实现800km的续航里程。

据悉,蜂巢能源的无钴电池即日起接受全球预定,并将于明年6月份正式量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