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湖南永州宁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04    来源:农民龙拍天下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4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蒸汽轮机发电机组 沼气

近日

湖南永州这个地方

一个变废为宝的

环保工程完成了

每天

简简单单轻松的“吃掉”

600吨生活垃圾

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填埋

占地、污染地下水等问题

重要的是

还能产生老百姓使用的电力

按照一年可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

21.9万吨

就能上网发电量7820万千瓦时

这就是由山东一建建设的

湖南永州宁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目前发电了

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

主要技术参数

优良

该项目位于湖南道县审章塘乡莲花宅村西南侧,占地117.6亩。其中,一期规划日处理垃圾600吨,一年可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上网发电量7820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负责接收处理道县、江永、江华及回龙圩管理区等永州南部地区的生活垃圾,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填埋占地、污染地下水等问题。

为确保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山东一键项目部全体干部员工充分发扬电建铁军迎难而上、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精神,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工作,大力克服图纸、设备迟供,机械进场难、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各因素影响,合理调配项目人力、材料、机械等各项资源,强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强风险管控、过程管理,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安全、质量、经营及进度等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履约水平,大力确保了项目重大节点工程的顺利实现。

科普知识:垃圾发电

垃圾发电是指通过特殊的焚烧锅炉燃烧城市固体垃圾,再通过蒸汽轮机发电机组发电的一种发电形式。垃圾发电分为垃圾焚烧发电和垃圾填埋气发电两大类。

垃圾发电把各种垃圾收集后,进行分类处理。其中:一是对燃烧值较高的进行高温焚烧(也彻底消灭了病源性生物和腐蚀性有机物),在高温焚烧(产生的烟雾经过处理)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使发电机产生电能。二是对不能燃烧的有机物进行发酵、厌氧处理,最后干燥脱硫,产生一种气体叫甲烷,也叫沼气。再经燃烧,把热能转化为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

垃圾用于发电,具有以下优点:

(1)无害化。垃圾焚烧时,炉内温度一般为900℃,炉心最高温度为1100℃,经过焚烧,垃圾中的病原菌彻底杀灭,从而达到无害化的目的。

(2)减量化。垃圾焚烧后,灰渣只占原体积的5%,因而比其他垃圾填埋等处理方法,更可达减量化的目的。

(3)节能效益。垃圾发电,可以补充电能不足,具有明显的节能效益。

面对垃圾泛滥成灾的状况,世界各国的专家们已不仅限于控制和销毁垃圾这种被动“防守”,而是积极采取垃圾发电等有力措施,进行科学合理的综合处理利用垃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