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总投资约11亿!南京市江北垃圾焚烧厂(二期)预计明年10月正式运营

日期:2020-12-04    来源:环卫科技网  作者:李明昕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4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发电 凝汽式汽轮机组

12月3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了南京市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PPP项目合同公示,对项目进程、投资估算、设备技术、企业收益等内容做了详细说明。

据悉,本项目主要设备配置为:3×667 吨/日垃圾焚烧炉排炉、余热锅炉配2×25MW 抽凝式汽轮机组和2×30MW 发电机组。按目前垃圾成份及热值可处理垃圾2000 吨/日。从公示中可知,该项目已进入了设备安装施工阶段,预计明年6月建设完工,10月正式进入商业运营。

公示还对项目投资估算和收益情况做了详细分析。

1、总投资

本工程投资估算为110162.79 万元,建筑工程费用为28557.05 万元,设备费用为42623.18 万元,安装费用为13396.07 万元,其他费用为18712.36 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325.87 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为3449.60 万元。

2、收益

运营期总经营收入为490184.02 万元,按28 年运营期计算年平均总收入17506.57 万元,吨垃圾经营总收入为239.82 元。

(1)垃圾处理费收入

按照吨垃圾处理费单价为57.80 元,年垃圾处理量73 万吨计算,年垃圾处理费收入3733.98 万元(不含税)。

(2)售电收入

预计年平均吨入炉垃圾发电量能达到470kWh,年均发电量达到27448 万kWh,扣除16.7%的厂内自用电量(包含SCR 工艺所需用电量),年均上网电量达到22864.18 万度,年均可获收入12596.33 万元,吨垃圾售电收入为172.55 元。

(3)其他收入

该项目的其他收入为增值税退税收入,年均为1176.26 万元,吨垃圾其他收入为16.11 元。

公告还显示,因本项目规模大,所需资金支持较多,且设立在富饶东部沿海省会城市,所用的工艺技术也相应达到国内领先的标准,采用“SNCR(炉内喷尿素水)+旋转喷雾反映塔+干法(碳酸氢钠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消白烟+SCR”的烟气处理工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