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截至今年10月底,青海省内共享储能电站累计充电电量3530万千瓦时

日期:2020-12-07    来源:西宁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7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电网 国网青海 共享储能电站

12月2日,青海省单日新能源发电量首次突破一亿千瓦时大关,达到1.02亿千瓦时。其中,光伏发电量为0.53亿千瓦时,风电发电量为0.49亿千瓦时,总量创历史之最。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底,青海新能源装机容量2138万千瓦,占青海电网总装机容量的57.4%,较去年同期增长37.6%,青海已成为全国新能源装机占比最高、集中式光伏发电量最大的省份。12月1日,青海电网新能源最大发电出力达到939万千瓦,首次超过全网用电负荷(938万千瓦),青海电网成为我国继宁夏电网之后的第二个新能源发电出力超过全网用电负荷的省级电网。

青海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风能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可用于光伏发电和风电场建设的荒漠化土地10万平方公里,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理想之地。

今年以来,国网青海公司建成投运5项新能源并网配套工程,协调加快特高压配套电源建设,服务500万千瓦新能源一次性并网,“青豫直流”工程配套的3台调相机加装完成并并网运行,为青海“绿电”送出装上了坚强有力的“稳定器”。今年7月,这条电力“高速公路”正式启动低端系统带电运行,截至11月底,已累计外送清洁电量29亿千瓦时,有力支撑了青海清洁能源在全国范围内的优化配置。

据悉,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能源充分消纳,加强电网实时运行管控,大力发展电网友好型新能源发电技术、大电网调度控制技术,优化安全控制策略,确保电网长周期安全运行。截至11月底,已累计外送清洁电量超240亿千瓦时,预计到年底,外送清洁电量有望超过260亿千瓦时,创历史峰值。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在原有青海能源大数据平台基础上,建成基于工业互联网架构的新能源大数据平台,为构建新能源行业数字生态,加速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了支撑。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展、互惠共赢,全国首个共享储能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于今年6月在青海正式运行。

截至10月底,省内共享储能电站累计充电电量3530万千瓦时,充放电效率79.46%,新能源增发电量3639万千瓦时,实现了储能电站的有效利用,促进了新能源消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