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AEMO为家用电池储能提供电力交易机会

日期:2020-12-07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桩 虚拟电厂项目 虚拟电厂

据外媒12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个新的为期三年的项目允许住宅侧太阳能和电池进行电力交易和提供电网服务,旨在创建一个可复制的商业模式,并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今天表示,EDGE(Energy Demand and Generation Exchange)项目已经与电力零售公司Mondo Power和网络运营商AusNet Services合作启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将为AEMO推出的这项试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最初涉及维多利亚州东北部休谟地区约50个住宅用户,据该机构称,该试验将扩大到招募1000名用户,不仅包括住宅用户,还包括工商业用户。AEMO表示,试验将包括至少10MW的分布式能源(DER)。

该试验将在其自己的市场平台上运行,在该平台上可以聚合太阳能和电池以及电动汽车(EVS)、电动汽车充电桩和智能电表等其他分布式能源的能力和容量。这些聚合资源将能够在电力批发市场和本地电网提供网络支持服务。维多利亚州最近扩大了一项补贴计划,为购买屋顶太阳能和家用电池提供折扣。

目前,规模较大的储能设施可以通过国家电力市场(NEM)参与此类机会。然而,正如AEMO在一份新闻稿和附带的情况说明书中指出的那样,NEM最初的设计目的是促进单向交易,促进电力从大型集中发电商流向消费者。此次推出的EDGE试点项目则是创建基于双向流动市场的首次尝试。

Mondo Power目前也在努力开发同样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大电池(Victorian Big Battery)项目,该项目由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eoen开发,储能规模高达600MW。

AEMO表示,如果不能实现将消费者带入网络运营核心的双向参与,澳大利亚家庭和企业就很难“充分实现”对分布式能源的投资所带来的经济和环境效益。该项目从本季度开始,核心平台将在明年第四季度之前开发和测试,运营试验将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

ARENA已承诺为该项目提供1290万澳元(952万美元)的资金,该项目总成本为2800万澳元。通过这个市场,分布式能源可以在NEM进行聚合、调度和交易。市场参与者将其客户的分布式能源注册到该计划中,然后竞标提供电力或电网平衡服务,然后配电网就可以使用这些服务。

Sunverge被加拿大虚拟电厂项目选中

美国分布式能源控制和聚合平台提供商Sunverge被选中参与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一个为期四年的试验项目。

Sunverge表示,它已通过竞投赢得了参与Smart Grid Atlantic Pilot项目的机会,该项目得到了联邦政府的资助,涉及两家加拿大能源公用事业公司,NB Power和Nova Scotia Power

Nova Scotia Power选择Sunverge提供用户侧 (BTM)虚拟电厂(VPP)技术,使Sunverge的技术合作伙伴LG Electronics的家用电池系统能够聚合在一起,为电网提供大量服务。

这些服务包括降低峰值需求和平衡负荷,平滑可再生能源出力、能源套利,以及促进光伏电力客户的自消费等。

Sunverge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在多个地区推出虚拟电厂解决方案,并参与了加拿大首个虚拟电厂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在安大略省启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