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计划部署300MW氢气电解槽

日期:2020-12-09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9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电解槽 清洁能源 绿色氢气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电力供应商Origin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计划通过部署多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和氢气电解槽来加速向清洁能源的转型。将在昆士兰州汤斯维尔附近部署5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和一个装机容量为300MW氢气电解槽,该电解槽每年的生产能力超过36,000吨绿色氢气

在日前向投资者提交的报告中,Origin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k Calabria表示,该公司决心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机会,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实施能源转型战略的一个关键因素是部署更多储能系统,该公司为此计划在澳大利亚多个地点部署大型电池储能系统。

Origin Energy公司在本月初提交了在南澳大利亚摩根州附近建设一个分为两个阶段部署的太阳能+储能项目计划。在提交给澳大利亚国家委员会评估小组的申请中,该公司表示正在计划部署的项目第一阶段,第一阶段部署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为150MW,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30MW。

Origin Energy公司还概述了将在其三个规模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厂部署大型电池储能系统的计划。其中包括计划在维多利亚州Mortlake部署的一个装机容量为300MW的电池储能系统,在新南威尔士州的Uranquinty部署的装机容量为200MW的电池储能系统,以及昆士兰州Darling 镇并未透露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

Origin Energy公司还计划在其装机容量为2.32 GW Eraring燃煤发电厂部署一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的计划,该发电厂计划将于2032年关闭,但在该发电厂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规模尚未对外透露。

Origin Energy公司能源供应和运营总经理Greg Jarvis表示,该公司为了更好地开展业务计划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在其综合系统计划中表示,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电力将满足澳大利亚90%的电力需求,而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分布式能源和虚拟发电厂将提供更多可调度发电资源。Jarvis表示,Origin Energy公司正在积极与政府部门开展合作,参与更多可再生能源部署。

氢气储能计划

Origin Energy公司也在关注绿色氢气市场发展机会。该公司正在与日本的川崎重工公司在汤斯维尔合作建设一个装机容量为300MW氢气电解槽项目,并且已经完成了可行性研究。其工程和设计工作预计将在这个财政年度内开始。

Origin Energy公司还启动了一项320万澳元(合236万美元)可行性研究,计划在塔斯马尼亚州贝尔湾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500MW绿色氢气和氨气项目,该项目每年可为国内和出口市场生产42万吨以上氨气。

Origin Energy公司燃料总业务经理Felicity Underhill表示,绿色氢气具有巨大发展潜力。

她说:“我们一直在探索氢气如何更适用于澳大利亚的能源系统,并且正在开发许多市场机会。作为一家在价值链关键环节运营的综合能源开发商,Origin Energy公司处于发展大型绿色氢气和氨气项目并将其与市场连接的前沿,致力刺激氢能经济,并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出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