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超过1GW!澳大利亚企业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将创下记录

日期:2020-12-10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项目 风能项目

由昆士兰州政府所有的CS Energy公司签署了一项购买昆士兰州Columboola太阳能电站100%产能的协议。

澳大利亚的企业可再生能源购电(PPA)协议今年将创下记录,政府和企业投资了24亿澳元(合17.8亿美元),用于采购逾1GW绿色能源。

这是澳大利亚商业可再生能源中心(BRC-A)在一份新报告中提出的观点。这一组织旨在简化大型可再生能源的采购。报告表示,仍有“大量待开发”的合同项目。

据称,自2017年以来,澳大利亚已经商谈了79个PPA,签订了3GW可再生能源合同,其中一半以上是太阳能和风能新项目。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首席执行官Darren Miller指出,购电协议买方的增长和多样性证明,市场极富弹性。“自2016年以来,企业PPA市场的发展非同寻常,”“在过去一年里,从Aldi、亚马逊和壳牌等大企业到Hawkesbury市议会等小型议会,越来越多的机构签署了协议,这是一个健康市场的标志。”

在2019-2020财年, BRC-A记录的头部太阳能企业PPA包括了亚马逊的146MW Gunnedah项目合同、壳牌的120MW Wandoan项目合同和矿业公司Molycop的120MW Bomen电站合同。

澳大利亚PPA合同的三大州是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BRC-A技术总监Chris Briggs表示,在企业PPA的增长中,州政府和议会“发挥了领导作用”。

根据BRC-A的报告,在三个最重要的州中,政府都在以不同方式——中间人、主力买方或整合方采取行动,增加对可再生能源和企业PPA的投资,昆士兰州的新冠疫情复苏方案包括为三家国有能源发电商提供5亿澳元资金,用于探索PPA或绿色能源合作。为了帮助政府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维多利亚州计划采购至少600MW太阳能和风能新项目。

尽管2020年的数字是积极的,但BRC-A表示,PPA“仍然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大多数买方和开发商都认为难度很高”。报告指出,三分之一的买方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了PPA,但对于近一半的买方来说,完成PPA的时间超过了18个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