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950MW/14250MWh,全球最大光热电站项目开启第四阶段建设

日期:2020-12-10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光伏电站 太阳能光热电站项目

迪拜水电管理局(DEWA)正在进行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Solar Park项目第四阶段的建设工作,该项目允许24小时供电,可以为32万户居民提供清洁能源,每年将减少160万吨碳排放。

第四阶段的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聚光太阳能(CSP)和光伏太阳能于一体的投资项目,规模950MW,储能时长15小时,总投资157.8亿迪拉姆,采用三种混合技术来生产清洁能源,600MW复合抛物线聚光技术、100MW太阳能发电塔(基于熔融盐储热技术)、250MW光伏电站

由DEWA和ACWA Power牵头的一个财团成立了一个名为Noor Energy 1的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设计、建造和运营。DEWA拥有该公司51%的股份,ACWA Power持有25%,丝路基金持有24%。此次四阶段的项目将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分阶段运行。

该项目占地面积44平方公里,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其中包括700MW CSP的最低平准化成本(LCOE),为7.3美元/kWh,250MW光伏电站的最低平准化成本,为2.4美元/kWh。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太阳能发电塔,高达262.44米。熔盐容器(MSR)位于太阳能发电塔的顶部,是CSP的核心和最重要的部分。它接收太阳辐射并将其转化为热能。MSR包含1000多个细管,可以吸收太阳能并将其转移到这些管内的熔盐中。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Solar Park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址太阳能光热电站项目。计划到2030年总发电能力为5GW,投资为500亿迪拉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