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大运汽车更新招股说明书,披露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情况

日期:2020-12-10    来源:深交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运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发动机

近日,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更新发布了创业板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本次更新的招股说明书中,大运汽车还详细列出了与燃料电池汽车相关的“核心技术与研发情况”:

新能源商用车燃料电池发动机开发

根据不同车型动力性需求,与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制造商合作,基于自主开发的VCU架构及控制策略,联合开发适用于轻型、重型卡车的燃料电池发动机

根据不同车型平台,合理选型计算,匹配良好功率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实现整车成本与性能兼顾。并通过燃料电池外围系统及 控制策略的合理设计,保证燃料电池发动机高效安全运行。

新能源商用车车载储氢系统开发

根据不同车型空间布置特征,结合国内氢气瓶资源情况,以不同续航里程为目标,设计出布置于驾驶室后侧及车架两侧的具备安全性及不同数量氢气瓶的车载储氢系统,以满足不同用途车辆的需要。

车载供氢系统根据车型不同需求,开发后背式及侧置式两种布置思路。后背式可最大化提升整车的纯氢续航里程,侧置式则弥补了后背式需占据货箱空间的不足,节省货箱容积17.3%,实现更高的实用性和经济性。

新一代新能源重卡关键技术研发

攻克氢燃料电池中型载货汽车动力系统及整车集成核心技术,以整车集 成匹配技术、能量管理控制技术、热管理技术、整车属性指标优化、整车防燃防爆安全防护技术为主体指标建立设计体系。与国内行业同平台竞品相比具有较强优势。

据了解,大运汽车自2017年开始进行氢燃料车型的研发,已在燃料电池汽车方面完成2000万元的产品研发投入,现有从事燃料电池车型开发的工程师100余名,投资8595万元建成的新能源实验室拥有整车及零部件实验测试设备200余台/套,完全具备汽车产品验证能力,可按有关技术要求进行汽车整车、燃料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系统、驱动电机系统、电控系统以及其他零部件的性能测试。

大运汽车与太原理工大学展开产学研合作,在山西省申报了《中型载货车平台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与整车集成技术项目》重大专项,自2019年立项以来,通过整合氢燃料电池载货汽车设计、试验、生产等各方面资源,完成氢燃料电池整车实验室建设,氢燃料电池载货汽车整车技术平台建设正在进行。

截至目前,大运汽车已同新源动力、亿华通、上燃动力、大同氢雄、恒动等燃料电池系统公司联合完成了多款燃料电池车型的开发,4款车型完成公告申报,其中,9吨4×2氢燃料载货车具备批量生产条件,6×4氢燃料牵引车产品公告为国内首台氢能重卡公告,已有5台交付阳泉集团示范运行。

自2017年12月7日挂牌新三板之后,大运汽车将目光投向了A股市场,开始冲剌创业板。继2018年首次递交招股书后,2020年7月2日,大运汽车再次向深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向创业板发起“二度进攻”。

据深交所项目动态信息显示,目前大运汽车的创业板上市申请已进入问询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