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签署590MW电池储能项目电力采购合同

日期:2020-12-1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锂离子电池 太阳能发电设施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厂商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日前宣布,已经与多个储能开发商签署了总装机容量为590MW电池储能系统的长期电力采购协议。

这些项目其中包括计划由NextEra Energy公司部署的装机容量为325MW电池储能项目,Recurrent Energy公司部署的装机容量为200MW电池储能项目,174 Power Global公司和韩华集团共同部署的一个装机容量为60MW电池储能项目,以及住宅太阳能安装和租赁商Sunrun公司部署的一个装机容量为5MW用户侧电池储能项目。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与Sunrun公司在11月底签署的合同规定,其电池储能项目要以虚拟发电厂(VPP)的形式合作提供需求响应。

尽管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并没有透露这三个电网规模电池储能项目的储能容量,但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将这些项目将采用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这些储能项目将使当地太阳能发电资源具有可调度性,并允许其容量用于响应来自电网和市场运营商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的供需信号,其中包括在热浪和其他电力高峰需求期间向电网提供电力。

据悉,NextEra Energy公司的Desert Peak电池储能项目和Sunrun公司的虚拟发电厂(VPP)预计将于2023年8月开通运营。而Recurrent Energy公司的Crimson电池储能项目以及174 Power Global和Hanwha Group共同部署 的Eldorado Valley电池储能计划在2022年8月开通运营。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和加州另外两个投资者所有的公用事业厂商(IOU)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和圣迭戈天然气与电力公司致力采购更多的储能系统,这主要是因为该州立法者设定的AB 2514目标要求这些公用事业公司到2025年各自采购装机容量1.35GW以上的储能系统,而这三家公司目前已经超过了各自的授权采购额。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目前设定的目标是在2045年之前将装机容量为30GW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和装机容量为10GW的分布式储能系统添加到电网,而加州计划将在这一年实现电力系统中的完全无碳排放。这个总装机容量为590MW的采购合同仍需获得该州监管机构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的批准。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一项装机容量为770MW电池储能项目的采购计划,旨在帮助该公司减少对天然气发电的依赖。该公司表示,签署的这些合同使其采购和合同规定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总计达到2,050MW。

满足短期电网可靠性需求

这些新项目将有助于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实现其短期和长期目标。在短期目标中,其采购项目将遵循去年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发布的命令,该公司计划到2023年将采购和部署装机为3.3GW的储能系统,以帮助该州管理电网可靠性。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能源采购和管理副总裁Bill Walsh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并没有透露这些合同金额。

他说:“我们的招标活动竞争激烈,我们很高兴能为客户选择并提供最具成本效益产品。”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在确保采购和部署电池储能系统以实现这些目标方面在加州处于领先地位,但其他公司也纷纷效仿。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acific Gas&Electric)签署了采购七个电池储能系统的合同,其规模总计为423MW/1.7GWh,并计划于2021年8月交付。

加州公用事业厂商洛杉矶水电局已签约采购300MW/1.2GWh的储能系统,同时还将由8Minute Energy公司部署装机容量为400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

服务于加州约四分之一电力客户的社区选择聚合商在过去一年中部署了装机容量为1.7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1GW以上的电池储能系统。

加州在今年8月热浪中连续遭遇停电事件,凸显了该州对电网资源的迫切需求,这些储能系统可以储存和转移其日益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满足夜间出现的峰值电力需求,这是由于太阳下山导致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发电量骤减。

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在今年11月启动了一项程序,考虑采取紧急措施,以缓解明年夏季再次发生电网电力中断的可能性,其选择范围包括从支持供应侧资源(如天然气发电厂或电网侧电池储能系统)到增加需求侧资源(如用户电池储能系统和需求响应设施)。

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和电网运营商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正在改革指导该州电网容量采购的资源充足机制,其中包括电网侧和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如何安全地服务于该州新的夜间峰值电力需求的规则。

Walsh说:“今年夏天,加州电力系统中并网的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从200MW提高到数GW。我们正在与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以确保在关键的电网电力峰值期间可以使用这些储能系统。”

向加州的2045年零碳目标迈进

根据该州2013年发布的储能部署指令,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已经签署采购数百兆瓦的电网侧电池储能系统,并在阿利索峡谷天然气发电设施设施关闭后提高电力可靠性。

根据2014年的实施一个计划,该公司还签订了采购装机容量为180MW的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合同,以弥补由于关闭San Onofre核能发电站而损失的容量。Walsh表示,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与Sunrun公司签署的这个合同旨在通过合并Sunrun公司现有的住宅太阳能+储能系统以扩大容量,并在低收入和弱势社区增加部署住宅太阳能+储能系统。

但Walsh认为,随着加州最后一个核电厂Diablo Canyon关闭,到2025年,该州对电网可靠性需求将会增加。他说:“我们在文件中公开表示,从2024年到2026年,我们将部署署装机容量为5.4GW储能系统。”

他补充说:“在我们看来,这是迈向清洁能源未来的第一步。”加州已设定了到2045年实现100%无碳能源的目标,这将需要部署大量的储能系统存储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生产的多余电力。

根据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发布的“Pathway 2045”路线图,加州需要部署装机容量为30 GW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和装机容量为10GW的分布式储能系统,才能实现该州的脱碳目标。该公司预测,为了到2045年实现这个目标,将需要在部署清洁能源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方面投资约1,700亿美元,另外还需要增加750亿美元用于电网升级,并帮助交通运输、供暖以及其他行业领域实现电气化。

据悉,该州的三个投资者所有的公用事业公司将投资10亿美元用于电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激励措施。

在建筑电气化方面,加州能源委员会正在考虑修改建筑规范,使所有新建的电气化建筑比使用天然气的建筑更具成本效益。自从去年伯克利市禁止或限制天然气进入新建筑以来,该州了40多个市和县已经批准了这样的规范。

Walsh说,“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采购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容量将最终成为提供清洁能源电力的支柱,不仅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而且在我们迈向电气化的过程中满足任何类型的建筑能源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