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广东韶关电厂9MW/4.5MWh储能系统将进行30天试运行

日期:2020-12-14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南沙电厂 储能项目 电厂侧储能系统

近日,由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简称“智中院”)承建的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韶关电厂)10#、11#330MW机组AGC储能辅助调频工程项目顺利完成8+72小时试运行,并将开始30天试运行,各项设备运行良好、性能优异,通过由智中院自主研发的EMS系统的优化调整,综合调频性能K值性能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韶关电厂储能调频项目为提高10#、11#330MW机组AGC调频性能,配置9MW/4.5MWH电厂侧储能系统,采用“一拖二”方式,联合机组参与电网AGC调频。自2020年1月10日项目开工以来,得到了韶关电厂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双方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项目团队克服新冠疫情导致的复工复产延迟、设备材料供应不及时等问题和困难,严格按照项目进度要求完成项目建设,并顺利通过了广东电科院一系列严苛的性能、一次调频、高低电压穿越、AGC联调等测试项目。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整个项目周期在一年内就将实现投运,充分体现了智中院较高的技术和工程建设水平。智中院深耕储能领域,在广东储能调频市场承担了多个储能调频项目的建设和关键技术产品配套工作。目前已经投运的惠州平海电厂和华润南沙电厂都在稳定运行,调频收益十分可观。

智中院储能项目团队将继续秉承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智中优质品牌,力争为电厂、投资人以及众多合作伙伴创造更高的收益,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高电网电能质量及可靠性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