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达勒姆研究中心支持氢能研究设施开发

日期:2020-12-14    来源:Fuelcellsworks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4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研究设施 氢气运输 氢气供暖

近日,OFGEM(英国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宣布为国家电网提供资金,以建设首座同类离线氢能研究设施。该设施旨在考察英国未来如何利用天然气传输网络运输氢气为家庭供暖,并为工业提供绿色能源。

该项目由DNV GL牵头,项目合作伙伴包括:HSE,北方燃气网(NGN),Fluxys以及达勒姆大学和爱丁堡大学。该设施被命名为HyNTSFutureGrid,其将通过一系列的退役设备进行建造,目标是建立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气体传输网络。

该氢气研究设施将与英国主要的传输系统保持独立,从而使得该设施能在可控的环境中进行高达100%氢气混合物的测试,并保证现有的天然气网络安全可靠。OFGEM的网络创新竞赛将提供907万英镑的资金,额外的部分将由合作伙伴提供。该项目将于2021年开始建设,并于2022年开始进行测试。

达勒姆能源研究所(DEI)坚信,英国天然气行业在取暖,工业和运输脱碳方面可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氢能将成为他们向“零净排放”过渡的重要能源载体。氢的运输将成为未来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迫切需要证明新的氢气传输网络能够如现在天然气网络一样可靠。这是HyNTS FutureGrid关注的重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