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41亿投入氢燃料电池研发!创业板最大IPO东风集团成功过会

日期:2020-12-14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4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东风汽车 氢能源汽车

近日,记者了解到,2020年创业板上市委第55次会议以及科创板上市委第117-118次审议会议正式召开,共审议8家企业,都获通过。其中,整体估值约为2700亿元人民币的东风集团最为引人关注。

据悉,东风集团于10月13日正式递交了创业板IPO申请,深交所在受理后第4天,即"闪电速度"般进入了问询阶段,创造了创业板有史以来的最快纪录,这比此前科创板蚂蚁集团从受理到问询间隔5天还快,仅次于中芯国际3天的间隔。东风集团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预计的融资金额为210.33亿元,也创造了目前创业板开板以来拟募集资金的最高记录。

在招股说明书上了解到,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二汽车制造厂”的基础上,经过长期发展,已经成为国内产品品类布局最全、综合实力领先的汽车产业集团,积淀了厚重的科技与文化底蕴,构建起行业领先 的产品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市场营销能力与客户服务能力。

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与乘用车的整车及零部件业务、汽车金融业务 以及与汽车相关的其他业务。2019 年,公司整车销量达 293.2 万辆,位列国内汽车生产 企业销量排名第 3 位,市场占有率为 11.38%。公司集团成员企业事业基地分布在武汉、十堰、襄阳、广州等全国 20 多个城市,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拥有整车产能约 339.4 万辆,居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建立了以公司技术中心和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为核 心,各子公司研发机构协同运作的复合开发体系,拥有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

市场分析认为,本次登陆A股资本市场,东风集团整体估值约为2700亿元人民币,未来随着这些技术投入商业化,以及乘用车领域的自主品牌转型成功,东风集团的综合实力还会更令人期待。

IPO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发行人会计师为普华永道,律师为通商。

公司本次发行前的总股本为 8,616,120,000 股。

1、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东风公司直接持有公司 5,760,388,000 股内资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66.86%,为公司控股股东。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国务院国资委持有东风公司 100.00%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报告期业绩情况

2017年-2020年上半年,东风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311.80亿元、1063.01亿元、996亿元、485.7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6.28亿元、125.78亿元、128.46亿元、27.55亿元。

3、拟募资210亿元,用于3大项目

本次IPO东风集团此次IPO拟募资210亿元,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 乘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其中,41亿元拟用于氢燃料电池研发项目。

4、企业关注点

作为我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公司致力于引领汽车强国建设,加快建设卓越东风,并制定了明确的战略愿景和清晰的战略定位。在“让汽车驱动梦想”愿景引领下,以成 为“卓越东风,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为使命,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 服务的卓越企业”为自身定位,并努力利用 10-15 年时间,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 力的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