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西班牙和苏格兰联合发起“欧洲波浪”计划促进波浪能发展

日期:2020-12-14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4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波浪能 波浪能项目 海洋能装机

2020年12月9日,西班牙巴斯克省和苏格兰联合宣布了一项新的五年合作计划——“欧洲波浪”(EuropeWave),该计划将向波浪能创新项目提供2000万欧元资金支持。该计划由欧洲委员会通过Horizon 2020计划提供资金,并由巴斯克能源署、苏格兰波浪能组织以及欧洲海洋能组织共同支持。

未来五年(2021-2026),该计划将使用一种创新的“预商业采购”模式来甄选欧洲最具市场前景的波浪能项目进行资助,总投资2270万欧元,其中50%来自欧盟委员会,750万欧元来自巴斯克能源署。各项目将根据严格的技术和经济绩效指标对初期概念进行评估,并且将在EMEC和BiMEP海洋能试验场进行测试。

西班牙巴斯克省和苏格兰都具有悠久的工业历史,如今已成为能源技术创新的中心。双方都致力于全面脱碳,并制定了长期战略来转变其能源系统。“欧洲波浪”将利用这些优势来确保在欧洲新兴海洋能行业以及更广泛的能源转型中保持领先地位。

这项合作与《欧洲绿色协议》中脱碳、产业化和竞争力目标紧密联系,并将有助于实现欧盟委员会制定的新目标,即到2025年海洋能实现装机100兆瓦,到2030年达到至少1吉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