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着力发展电池业务 澳洋顺昌等企业纷纷更名

日期:2020-12-15    来源:电池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洋顺昌 锂离子电池 坚瑞沃能

12月13日晚,澳洋顺昌发布公告称,自12月14日起,公司中文证券简称变更为“蔚蓝锂芯”,证券代码“002245”保持不变。

澳洋顺昌改名并扩产

11月20日晚间,为重点发展锂电池业务,澳洋顺昌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为江苏蔚蓝锂芯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拟变更为电池制造;其他电子器件制造;金属材料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

公告显示,自2020年9月起,澳洋顺昌的控股股东由澳洋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香港绿伟有限公司。同时,公司的锂电池业务已经成为公司的最大利润来源及最大的盈利增长点。

2020 年12月8日,澳洋顺昌已完成上述工商变更登记相关手续,领取了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变更前公司全称为:江苏澳洋顺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JIANGSU AUCKSUN Co.,Ltd.),变更后公司全称为:江苏蔚蓝锂芯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Jiangsu Azure Corporation)。

2020年12月11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鉴于公司全称的变化,同意变更公司证券简称。公司中文证券简称变更为“蔚蓝锂芯”,英文证券简称变更为“Azure”;公司可转换债券简称变更为“蔚蓝转债”,英文简称变更为“Azure-CB”。

同日,澳洋顺昌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年产10亿AH高安全性、长寿命、高能量密度新型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额度为12.56亿元,项目实施主体为全资子公司江苏天鹏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鹏电源”)。

澳洋顺昌表示,天鹏电源作为国内专注于以高端工具为主的无绳化小型动力系统锂电池供应商,面对蓬勃增长的市场需求,产能不足影响了天鹏电源的客户服务和业务拓展,制约了天鹏电源的快速发展。因此,公司拟在天鹏电源目前产能基础上,在张家港市投资年产10亿AH高安全性、长寿命、高能量密度新型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发挥公司在高倍率电池领域的优势,做大做强公司锂电池业务。

澳洋顺昌在公告中提到,本次扩建项目,依托天鹏电源现有厂区展开建设,并新增土地约26556.46平方米,新建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9587.60平方米。本次项目投资,有利于公司加速“天鹏电源成为国际领先的小型动力系统锂电池供应商”的战略目标的达成。

该项目预计投资12.56亿元,新增年产10亿AH锂离子电池,预计新增锂电池年产能超3亿颗,项目建成后,天鹏电源锂电池年产能将达到7亿颗,大幅提高产品供应能力。本次项目投资所需的资金,公司拟通过自有资金、直接或间接融资等方式解决。

澳洋顺昌认为,三元动力锂电池业务已经成为支撑公司持续快速成长的最主要业务,天鹏电源的本次项目建设,有利于公司解决锂电池产能瓶颈,扩大锂电池产能规模,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保障公司锂电池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据公开资料,澳洋顺昌主要从事LED芯片业务、锂电池及金属物流配送三大业务,拥有10多家控股子公司,遍布于长三角及珠三角的苏州、上海、淮安、扬州、东莞等地区。

今年前三季度,澳洋顺昌实现营收27.97亿元,同比增长14.87%;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83.28%。净利增长主要因锂电池业务经营情况表现出色,锂电池业务已成为公司最大利润贡献来源。公司已持有锂电池业务100%权益。同时,公司中LED业务中高端芯片产品占比大幅提升,LED业务亏损情况逐季得到改善。业绩扭亏,既有主营业务从LED芯片变为锂电池的转型,也有公司控制权变更后管理层主导公司发展的推动。

澳洋顺昌之前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公司锂电池业务自2019年以来,调整发展战略,聚焦以电动工具为主的小型动力市场,定位高端大倍率市场,在细分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从目前来看,公司锂电池产品需求旺盛,公司产能紧张。

这些企业也官宣更名

记者注意到,除澳洋顺昌之外,今年以来,还有威华股份、坚瑞沃能等多家电池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官宣更名。

坚瑞沃能更名保力新

9月27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自9月28日,公司证券简称由“坚瑞沃能”变更为“保力新”,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关于更名的原因,坚瑞沃能解释称,2020年4月29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至此,公司经过破产重整,已彻底解脱了以往债务的桎梏,资产状况、资产结构得到极大改善,从此可以一心一意谋发展。

同时,坚瑞沃能表示在破产重整期间引入的重整投资人常德中兴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现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实际控制人高保清,现任公司的董事长,其拥有多年锂电池产业链相关业务经验,对该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和长远的战略眼光,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在短时间便设计完成公司重整后的战略规划,积极推动公司现有电池业务的整合、优化和升级工作,相关经营规划已深入到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之中。

威华股份更名盛新锂能

11月5日,威华股份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20年11月6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威华股份”变更为“盛新锂能”。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240”。

盛新锂能表示,公司现已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锂电新能源材料业务已成为公司主营业务,为使公司名称与主营业务更匹配,突出公司主营业务特征,同时也令投资者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公司,树立公司全新企业形象,公司进行了名称和证券简称变更。

可以看出,每家企业更名的目的并不相同,如澳洋顺昌、威华股份是因为电池新能源业务已成为公司主营或重要业务,改名是为了让公司名称与主营业务匹配,提升公司辨识度;坚瑞沃能则是重组后,希望通过更名重新开展电池业务。但是,他们对于电池行业普遍看好的想法是一致的。

电池市场的不断升温也引发了企业的更名热。12月12日,来自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12.7GWh,同比增长40.7%,环比增长29.1%。

从企业看,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共计47家动力电池企业实现装车配套,较10月份增加9家。

总之,电池产业有着无限的发展可能,相信这些企业的未来潜力也是无可限量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