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LG推出全新家用电池系统

日期:2020-12-15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5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锂离子电池 LG能源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Powerwall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推出了一套新的家用电池系统,该系统可以在停电的情况下继续为住宅供电。 据悉 ,全新的LG RESU Prime和LG RESU Flex系列配备了锂离子电池,可用于离网、太阳能和备用系统使用,据这家公司自己介绍,这是迄今最大的住宅能源存储系统。

据了解,LG RESU16H Prime的可用能量可达16kWh,不过它也可以通过两个单元的搭配扩大到32kWh。它将于本月上市,可持续提供7kW或11kW的峰值,如果安装了两套机组,则可提供14KW的峰值。相比之下,特斯拉Powerwall的电池功率为13.5kWh,可提供5kW的持续电力。

如果这比住宅实际需要的稍微多一点的话,那么可以选择RESU10H Prime。这是LG推出的一个更小版本,其拥有9.6 kWh的锂离子电池,但也可以扩大到19.2kWh(两个单元)。持续额定功率峰值可达6kW或7kW,安装两台机组可达10kW。

两款产品都具有远程电池监控等功能,并能跟多种逆变器兼容从而让安装变得更加容易。

LG RESU16H Prime预计将于本月上市,而较小版本的RESU10H Prime将要等到明年3月上市。除此之外,LG能源解决方案还承诺将推出一款新型柔性电池系统--LG RESU FLEX,预计2021年下半年推出。

它将由电池模块组成,可支持2-4个单元组合,这样可以安装8.6-17.2kWh的容量。持续供电功率在4.3 kW到8.6kW之间,峰值可达5-11kW,同时用户也可以远程监控电池,此外还支持混合动力乃至小型商用太阳能逆变器。

LG能源解决方案是从这家电子巨头的电池部门LG化学(LG Chem)剥离出来的,专注于全球电池业务。这是一个正在成长的行业:虽然特斯拉Powerwall可能是所有家用备用电池产品中最知名的,但它肯定不是唯一的。就在上个月,壳牌子公司Sonnen也推出了sonnenCore家用电池系统,也打算跟特斯拉的系统抗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