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厚生新能源拟融资2.73亿元 锂电隔膜已给少量客户供货

日期:2020-12-15    来源:电池百人会  作者:梁小婧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5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厚生新能源 锂电池 新能源产业

鼎盈投资、苏常柴A等投资人拟以增资方式向厚生新能源投资人民币2.73亿元,认购厚生新能源新增注册资本2.6亿元,获得增资完成后公司30.23%股权。

图片来源:厚生新能源官网

近日,据苏常柴A发布的公告,投资人拟以增资方式向江苏厚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生新能源”)投资人民币2.73亿元,认购厚生新能源新增注册资本2.6亿元,获得增资完成后公司30.23%股权。其中,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资集团”)分别出资2625万元增资厚生新能源。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0月28日,协同创新投资与鼎盈投资及金坛华科园管委会签署了《共同投资“厚生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合作协议》,在金坛注册成立厚生新能源公司,实施锂电池隔膜项目。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协同创新投资出资4.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8%,鼎盈投资出资0.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2%。

2019年7月8日,苏常柴A及投资集团各自出资5,000.00万元、分别受让协同创新投资持有的厚生新能源10%的出资权。

2019年9月4日,厚生新能源以1元/股的价格增资1亿元引进了长江晨道(湖北)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江晨道”),注册资本增至6亿元。同时厚生新能源控股股东常州协同基金将剩余2亿元应缴而未实缴的出资权以1元/股的价格转让给长江晨道、招银资本等6家投资人。

本轮投资出资,鼎盈投资人民币8,40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8,000万元,获得增资完成后9.3%的公司股权;苏常柴A投资人民币2,625.0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2,500万元,获得增资完成后2.91%的公司股权;投资集团投资人民币2,625.0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2,500万元,获得增资完成后2.91%的公司股权;招银一号投资人民币10,40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9,904.76万元,获得增资完成后11.52%的公司股权;招银共赢投资人民币10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95.24万元,获得增资完成后0.11%的公司股权;常州华隽投资人民币3,15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3,000万元,获得增资完成后3.49%的公司股权,以上增资款超过新增注册资本的部分计入资本公积金。

本轮投资出资完成后,厚生新能源的股权结构如下:

记者获悉,厚生新能源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华罗庚科技产业园,年产锂离子电池隔膜10亿㎡,主要产品为各种规格的湿法基膜和功能性涂布隔膜的公司,于2018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四条产线已于2020年6月30日全部调试完毕,开机情况良好。

截止2020年6月30日,厚生新能源总资产99,195.19万元,净资产55,397.70万元,2020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32.30万元,净利润-1,537.19万元。

苏常柴A表示,本次参与厚生新能源的增资扩股,是为了支持其长远发展、提高其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进而提高公司收益。

目前,厚生新能源已开始给少量客户供货,但是仍存在无法获得稳定批量订单的风险。另外,行业竞争加剧也会带来恶性价格竞争等无法预知的风险。

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白皮书(2020年)》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的出货量16.6亿平米,占全部隔膜出货量的55.7%。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的涂覆隔膜主要为湿法涂覆隔膜,达15.6亿平,占全部湿法隔膜出货量的78.0%,该比例进一步提升。

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院长、伊维经济研究院研究部总经理吴辉表示,随着隔膜的逐步轻薄化而电池对安全性能的逐步提升,涂覆隔膜的占比将逐步提升,而目前主流的涂覆材料仍以高纯氧化铝为主,勃姆石的占比在逐步提升,且陶瓷和PVDF混合涂覆的比例在逐步提升,而PVDF涂覆隔膜更多的用在软包电池中。他认为,虽然隔膜涂覆工艺本身难度不高,但是核心涂层材料及配方具备一定的技术门槛。随着未来涂覆隔膜占比的提升及隔膜出货量的增长,未来涂覆材料的需求量也会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