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美锦能源与河钢工业技术携手共进 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

日期:2020-12-15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氢燃料电池 氢能基础设施

最新消息,美锦能源与河钢集团全资子公司河钢工业技术签订《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之氢能产业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双方的规划,未来双方将携手共同打造氢能全产业链,在氢气制储运、加氢站建设运营、氢燃料电池汽车(重卡、公交、通勤车、环卫等)开发和生产销售、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电堆、膜电极、双极板、加氢站智能装备生产制造、核心零部件、氢燃料汽车运营平台等领域共同布局发展。

具体目标上,双方4年将推广4000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同时双方将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4年建设不低于30座加氢站。

此次合作是美锦能源继今年11月与河钢集团的第二次合作。当时,双方共同签署了《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共同探索氢燃料电池重卡服务制造业的新模式,实现技术端、制造端、产业端和应用端的氢能生态链良性循环。

现在,双方再次“合体”,这将进一步巩固两家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

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目前,面对新一轮氢能源革命的战略机遇,该集团正将氢能利用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介入制氢、储运、加氢等氢能利用领域,具体可参见高工氢电此前报道:河钢构建“闭环”氢能新生态的启示。

河钢工业技术是河钢集团工业材料技术解决方案业务的投资、管理和运营平台。该平台长期遵循集团“以钢铁为基础的材料解决方案服务商和工业体系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战略部署,围绕新兴产业以及高端工业服务业,面向汽车、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机械装备、零部件技术、二氧化碳减排与利用等领域,发展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快速推进集团钢铁产业链向先进高端制造业领域延伸和布局,为河钢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和新动能。

美锦能源是当前在氢能和燃料电池行业布局最为积极的上市公司之一。此前,其通过设立子公司、兼并购氢能公司的方式,先后入局飞驰汽车、鸿基创能、国鸿氢能,并成立子公司美锦氢源、合资设立锦鸿投资,基于“一点(整车制造)、一线(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一网(加氢站网络)”逐步完善氢能全产业链布局。

2020年,美锦能源持续推进公司在渤海湾地区(以青岛为主)、长三角地区(以嘉兴为主)、粤港澳大湾区(以佛山、云浮、广州为主)、山西省等四个区域的项目建设,提升区域影响力。

整体上,无论是河钢集团还是美锦能源,双方在构建氢能产业链条以及促进链条各环节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均具有一定的优势。在此基础上的再次合作,也将进一步巩固两家企业在氢能产业领域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