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逾百辆超级电容公交车年内驶上申城街头

日期:2020-12-15    来源:文汇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5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车 新能源汽车 快充站

12月12日,上海46路公交车车型由无级变速柴油车全部更替升级为新型环保零排放、低噪音新能源车。为推进新一轮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上海制定了公交新增车辆全部为新能源车的目标。以久事公交集团为例,今年末,预计上线各类新能源公交车5000多辆,占比近75%,充电车位4400多个。

以46路为例,本次更新的新能源车较老车型变化较大。外观上,车辆线路标牌全部更替为电子屏显示,数字与字体放大,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乘客都能更加清晰辨识线路。变化最大的是后车门由中间移至车尾,这一设计能促使客流向后车厢流动,提高车厢高峰时段满载率,增强公交车运送能力。

车厢内共设29个座位,所有地面平铺设计,没有台阶,大大增强乘客安全性和舒适度。车厢内线路走向标识、乘车规则标识、乘车标语标识等也全部更替为电子显示屏。残疾人轮椅停放区域同样移至车尾下车车门。

此外,超级电容车续航里程长,对市中心线路来说,可以在首末站建设充电弓,无需再建充电场所。而新一代智能柔性充电弓采用充电网双层防护技术,实时监测充电状态,能在恶劣条件下正常启动。当枝叶、柳絮、灰尘等异物附着在其表面时,自动监测系统会提前发现并及时处理。同时,新车型融合了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开发了智能化快充系统运营管理平台及手机App实时获取营运车辆技术数据,实现了运营、调度、充电、远程安全监控等智能化管理的关键技术突破。

据悉,年底前,6个超级电容快充站完成外线送电,930路、17路、18路、隧道八线、146路新增89辆超级电容车,加上去年已经投运的11路、26路,申城超级电容公交车将超过百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