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未来十年中国充电桩将进入万亿元市场

日期:2020-12-15    来源:充电桩管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5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连上充电枪就开始充电,充电桩自动识别车辆,费用也自动结算,真是太方便了!”12月8日,杭州市桐庐县电动公交车司机翁文珍驾车驶入洋塘公交充电站,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即插即充、无感支付”充电桩,10秒钟便为车辆充上了电。

如今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绿牌牌”的电动汽车,以电动汽车为主体的新能源交通已成为杭州的“新名片”。目前,杭州共有汽车充电设施4.5万个,较“十三五”初增长近百倍,每120户有1户拥有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业月度充电量达3600万千瓦时,比三年前增长近5倍,远高于杭州全社会用电量增长。预计未来5年,杭州新能源车保有量将达到50至60万辆,每年将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9万个,年均增速达200%,未来十年中国充电桩万亿元市场大幕已徐徐拉开。

在杭州,近到社区商圈停车场,远到200公里之外的千岛湖之滨,从城市到农村,充电桩已成为了标准配置。在离杭州市区200多公里的淳安下姜村,枫树岭镇充电站9个充电桩让远道而来的电动车安心地来,放心地回。

充电站加速“落子”,让电动车“跑不动、跑不远”成为过去时。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杭州充电设施年均增长超260%,到2020年10月,仅杭州新能源汽车公司所属充电站已从原来的106座增加到381座,充电桩从原来的1190个增加到4218个,以“骨干站”为主、“微型站”补充的充电站基础布局得到进一步夯实,充电寻址时间从原来的1小时缩短为如今的10分钟,充电半径从原来的5公里缩小为0.9公里,杭州已成为国内充电最为便捷的城市之一。

不仅在城市核心区,随着6座新建公交充电站陆续落点县域公交充电市场,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等县域共410个公交充电桩也有望在年底落地运营,届时城乡公交站点将实现联建全覆盖,低碳出行将成为更多杭州市民的出行选择。

在做好公交车充电网络布局建设的基础上,杭州供电公司还积极致力于新能源出租车、环卫车、物流车、网约车等专用车的行程贯通。今年开工建设的杭州半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是一个有近250个充电桩的骨干大型充电站,辅以多样化增值服务,助力打造成为公共充电“综合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