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天奇股份拟2.92亿受让江西金泰阁38%股权

日期:2020-12-16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6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奇股份 江西金泰阁 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

近日,天奇股份发布《重大对外投资公告》称,为支持江西金泰阁未来业务发展,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继续收购江西金泰阁38%的股权,即以约2.92亿元的对价受让金控天奇持有的江西金泰阁38%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天奇股份将持有江西金泰阁99%股权,江西金泰阁核心团队持股平台共青城众持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江西金泰阁1%股权。

在更早之前的2019年12月,天奇股份曾以4.75亿元的对价,受让江西金泰阁61%股权。该次交易于2020年7月正式完成,江西金泰阁作为天奇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于2020年7月纳入天奇股份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江西金泰阁成立于2009年4月20日,注册资本1.2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沈华,是一家专注于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处理以及资源化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为氧化钴、氢氧化钴、硫酸钴和硫酸镍等。

目前,江西金泰阁建立了完整的废旧锂离子电池原料采购、回收处理和销售产业链,生产经营规模位于行业前列,生产工艺成熟且有较强盈利能力。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1-10月,江西金泰阁的营收分别实现5.22亿元、4.25亿元、3.48亿元;净利润实现6114.04万元、3330.07万元、1738.80万元,盈利状况略显疲软。

天奇股份表示,虽然江西金泰阁近期盈利情况受制于金属市场价格波动,但其行业地位已得到较大提升。未来公司将推动金泰阁与优质资源方合作,重点开展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业务并进一步向下游产业链延伸。

注意到,如果以出资4.75亿元获得61%股权来看,那么当时江西金泰阁的估值约7.79亿元。现在,天奇股份又以2.92元的出资,取得38%的股权,江西金泰阁的估值已略有下降至7.68亿元。也就是说,经过一年的发展,江西金泰阁的总估值是不升反降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