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重量级联盟已经发起 氢燃料技术在欧洲正在加速

日期:2020-12-17    来源:船艇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技术 氢能源企业 氢燃料技术合作

全球领先的卡车制造商和能源/石化公司昨天宣布了h2accelerator (H2A)协议的启动,这是一次旨在为欧洲大众市场带来零排放氢气的合作。随着越来越多的政府和企业在净零排放能源系统的共同愿景上达成一致,一个全球性的重量级组织今天承诺支持氢作为卡车行业完全脱碳的基本燃料。

包括戴姆勒卡车、依维柯、OMV、壳牌和沃尔沃集团在内的这几家公司宣布,他们已经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促进整个行业的同步投资,从而为氢燃料重型运输的大规模市场推出创造条件。

实现氢燃料卡车的大规模生产预计将创造新的产业:零碳氢生产设施、大规模氢分配系统、液态氢和气态氢的高容量加氢站网络,以及氢燃料卡车的生产。

H2A参与者认为,在本世纪20年代,整个行业的同步投资将为氢燃料重型运输的大众市场推出创造条件,这是满足欧洲到2050年净零排放的雄心所必需的。

未来10年的规模扩张预计将从愿意尽早承诺以氢为基础的卡车运输的客户群体开始。预计se舰队将在区域集群和欧洲高容量走廊上运行,并覆盖良好的加油站。在这十年中,这些集群可以相互连接,建立一个真正的泛欧洲网络。

H2A签署国已同意共同努力,寻求公众支持,为早期商业前项目提供资金,以激活迈向大规模市场推广的市场,就氢燃料卡车大规模上市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进行沟通,并与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进行讨论,鼓励政策支持可持续和快速启动零排放长途卡车市场。

参与者的评论

“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一代面临的挑战,我们完全致力于实现道路交通脱碳的《巴黎气候协定》,”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施泰特评论道。“在未来,世界将由电池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以及某种程度上其他可再生燃料提供动力。H2Accelerate合作项目的成立是塑造我们希望生活的世界的重要一步。”

壳牌负责新能源业务的执行副总裁伊丽莎白·布林顿(Elisabeth Brinton)补充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一个明确的监管框架,包括以协调方式解决氢供应、氢燃料卡车、加氢基础设施和消费者激励问题的政策。”

戴姆勒卡车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Martin Daum说:“H2Accelerate的参与公司一致认为,氢动力卡车将成为未来实现二氧化碳中性运输的关键。这一前所未有的合作是推动建立氢基卡车运输大众市场的正确框架条件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也是对政策制定者、后续参与者和整个社会采取行动的呼吁。”

OMV HSSE &新能源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Angelika Zartl-Klik:“H2加速正在发挥先锋作用,OMV在这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实现气候目标,我们需要任何低碳技术。氢是未来气候友好型交通的一种选择。”

CNH工业公司商用和特种车辆总裁Gerrit Marx表示:“氢燃料电池技术在重型运输中的广泛应用是必要基础设施的作用。我们还需要非常具体的项目来向货运商和行业内的其他利益相关者证明这个解决方案在经济上和操作上是可行的。开拓性的H2Accelerate合作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创造条件,并加速向零排放运输的过渡。”

有关公司简介

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

2020年9月,戴姆勒卡车公司庆祝了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梅赛德斯-奔驰GenH2的全球首发。它的概念是用液氢进行灵活和苛刻的长途运输操作,其系列版本的单罐氢的航程可达1000公里甚至更多。

戴姆勒计划在2023年开始对其新型梅赛德斯-奔驰GenH2液氢卡车进行客户试验。去年11月,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和戴姆勒卡车(Daimler Truck)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燃料电池系统。

依维柯

依维柯公司设计、制造和销售各种轻型、中型和重型商用车、越野车和车辆,目前正与传动系统专业公司FPT Industrial投资于电动和氢技术,活跃在船舶和发电应用领域。

壳牌新能源NL B.V.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集团致力于通过创建从太阳能和风能到氢生产的端到端业务,并最终为运输,重工业和其他领域的不断增长的客户提供支持,以支持全球氢市场的发展难以脱碳的行业。

OMV Aktiengesellschaft

OMV以负责任的方式生产和销售石油和天然气、创新能源和高端石化解决方案。可持续性是OMV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OMV支持向低碳经济转型,并为降低碳强度、引进新能源和石化解决方案制定了可衡量的目标。

沃尔沃集团与氢能源

沃尔沃集团的雄心是,从2040年起,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将完全不使用化石燃料。将会逐步转向电动,包括电池电动和燃料电池电动。对于负载更重或距离更远的使用情况,氢燃料电池将是一项重要的技术。这两种技术相辅相成,都是我们建设未来可持续交通系统所必需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