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四川雷波县2019年省级农村户用沼气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20-12-17    来源:凉山州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7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建设项目 沼气池 农村沼气

2020年12月2日,由凉山州农业农村局、凉山州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雷波县财政局组成的验收组在雷波县对2019年省级农村户用沼气建设项目开展了验收工作。

雷波县2019年省级农村户用沼气项目总投入为100万元,新建玻璃钢户用沼气池200口。该项目于2019年6月启动建设,10月下旬建设完成,12月由县农业农村局、项目乡(镇)政府等单位进行了县级验收。此次验收组在县级验收合格的基础上,在5个项目乡(镇)中,按30%的比例抽取了3个村60口户用沼气池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

2020年12月3日,验收组在雷波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19年农村能源项目州级验收现场座谈会,会上验收组对雷波县2019年省级农村户用沼气项目建设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不足和整改要求。验收组组长沙马黑则强调:一是进一步完善沼气后期管理服务机制,引导农户开展“畜-沼-果(菜、粮)”等农业循环经济模式,保证项目长期发挥效益;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开展沼气用户安全使用宣传工作,做到用户编号、安全标示牌、沼气使用须知上墙,确保农村沼气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确保农村能源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