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河南安阳滑县生物质发电并网成功 开辟秸秆变废为宝新途径

日期:2020-12-1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永辉 亚坤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7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并网发电 汽轮发电机机组锅炉 农业废弃秸秆

近日,滑县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这标志着该县开辟秸秆变废为宝新途径。

走进滑县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储料场,在一片开阔的场地上,各种铲车、叉车等大型机械往来穿梭,正在为汽轮发电机机组锅炉,加注农业废弃秸秆及林业废弃物。

滑县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侯宇峰说:“身后是卸厂、储料场,现在储料有两万吨左右,这边是一个干料棚,主要是用来掺配燃料的,目前收购的燃料主要是花生壳、玉米芯还有小麦秸秆,还有树皮、木块、模板,现在一天消耗量有一千吨左右。”

滑县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是滑县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在该县上官镇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农林生物质直燃电厂。该项目的投产运行,将有力带动周边农业废弃物(秸秆、树枝)的回收利用,对滑县污染综合治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项目将通过各地收集购进秸秆,农民可将原来只能抛弃或焚烧处理的秸秆,卖到这里,从而增加收入。该项目锅炉产生的灰,还可作为肥料,返还给农民,节省了农民购入化肥的成本,在减少化肥用量的同时,增加了有机肥用量,残渣可作为建筑材料,为当地发展提供支持。

滑县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侯宇峰说:“我身后这堆灰和渣,是我们燃烧秸秆产生的灰和渣,每小时产生八吨左右,这个灰和渣,不仅是一种新型的环保材料,而且给我们厂子带来一些经济效益,同时它对当地环境减少了污染,并得到了充分的利用。”

滑县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占地面积168亩,总投资3.8亿元,建设规模为1×140t/h(蒸吨)高效生物质锅炉和1×35MW(兆瓦)抽凝汽轮发电机组。今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滑县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工作,努力克服图纸、设备迟供,机械进场难、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各种因素影响,合理调配项目人力、材料、机械等资源,强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强风险管控,大力推进项目安全、质量、经营及进度等各项工作,有力确保了项目重大节点工程的顺利实现。

滑县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刚说:“现在正在试运行,目前已经达到额定处理,试运行成功以后呢,我们继续按照电力生产的相关法规进行商业运转。”

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8亿千瓦时,居民供热面积约100万平米,提供工业热负荷约70吨/小时;年消耗农林废弃物约35万吨,带动农民就业近1000人,不仅可取代原有低效率、高污染的小型锅炉,又能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具有较大的社会环境效益。

滑县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刚说: “下一步,我们计划建设一条11公里的供热管线,覆盖全镇的居民用户,可以有效地减少个体散户锅炉对环境的影响,对环境的治理,能够起到一个极大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