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燃料电池示范城市名单已提交 相关概念股能否站上风口?

日期:2020-12-17    来源:同花顺综合  作者:AI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7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示范城市

近日,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申报已经提交,预计将于春节前后公布入选城市群。在城市群“名单”公布之前,预计各车企、电池企业都会处于观望状态,因而12月份的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应该不会出现去年那种暴增的状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我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保有量达到7200余辆。

近年来,我国氢能产业化快速推进,尤其是“碳达峰和碳中和”愿景的提出为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擘画蓝图。与此同时,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氢能发展的重要环节。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中长期规划(2021-2035)》和国家财政部等五部门发布的《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均强调“要建立健全安全标准及监管模式,确保生产、运输、加注和使用安全”。

《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还提出,申报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的城市需要具备“已推广不低于100辆燃料电池汽车,已建成并投入运营至少2座加氢站且单站日加氢能力不低于500公斤。

根据数据,相关概念股如下:

东风汽车:2019年7月26日公告披露:为了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及推广应用,公司与襄阳市人民政府、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根据“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结合各自优势,经友好协商,于 2019 年 7 月25 日在襄阳就各方在氢领域装备研发与制造、氢能交通应用示范与推广等方面的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通客车:拥有国内最完备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品型谱,目前已有5款燃料电池客车。

亚星客车:有2款燃料电池客车入围《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19批)的车辆新产品名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