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Vena Energy Australia公司在昆士兰州建100MW/150MWh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0-12-18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电池储能项目 锂离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独立发电商(IPP)Vena Energy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Vena Energy Australia公司为其在昆士兰州部署的一个100MW/150MWh Wandoan电池储能系统(BESS)项目实现了财务结算,并指定Doosan GridTech公司作为其工程、采购和建设(EPC)合作伙伴。

Vena Energy Australia公司致力在亚太地区部署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设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该公司今年年初与澳大利亚主要公用事业厂商AGL公司签署了这个为期15年的Wandoan电池储能项目运营调度权合同。

Vena Energy Australia公司计划部署的Wandoan South电池储能系统

Vena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完成了昆士兰州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的财务结算。该公司透露,这个投资1.2亿澳元部署在昆士兰州西部唐斯地区的电池储能项目已于10月破土动工。随着电网采用越来越多的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电力,电池储能系统将提供辅助服务,帮助维持电网稳定。

Vena Energy Australia公司参与澳大利亚总装机容量达到2.5GW以上的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Wandoan电池储能系统将与该公司的Wandoan South项目中的装机容量为650MW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另外的装机容量为350MW电池储能系统相结合,Vena Energy Australia公司总经理Anil Nangia表示,所有项目都将分为多个阶段部署。

AGL公司首席运营官Markus Brokhof说,“作为我们协议的一部分,AGL公司将在2021年开始运营之后拥有全部运营调度权,这将为我们不断增长的储能资产组合提供关键支持。像Wandoan South电池储能系统使AGL公司可以利用昆士兰州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多余的电力,同时在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无法发电的情况下提供电力。”

该项目是在澳大利亚正在开发或在建的大规模电池储能项目中的最新一个,调研机构Cornwall Insight Australia公司最近确定了一个部署总装机容量为7GW的电池储能系统的计划。

Doosan GridTech成为Vena Energy Australia公司的第一个电网规模项目

Vena Energy Australia公司总经理Anil Nangia表示,韩国斗山(DOOSAN)重工和建筑公司的储能子公司斗山电网科技公司(Doosan GridTech)被选中是因为其具有专业知识深度和市场信誉,能够运营Vena Energy Australia公司首个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Nangia表示,“我们认为斗山电网科技公司是一个长期合作伙伴,与我们一样希望加快亚太地区向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转型,并为当地经济和社区的发展提供帮助。”斗山电网科技公司在美国、澳大利亚和韩国迄今已交付总装机容量为310MW的电池储能项目。

斗山电网科技公司将以工程、采购和建设(EPC)合作伙伴的角色设计并交付一个交钥匙系统解决方案。该项目将部署容纳20,000多个锂离子电池的1,500个电池架,这些电池架部署在定制的建筑中,以保护和管理环境温度控制以及电池的安全性。该公司表示,这个储能项目对于极端恶劣天气的地区供电尤其重要。

该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总经理Adrian Marziano表示,该储能系统将运行斗山电网科技公司的智能控制器(DG-IC)操作软件平台。基于开放标准接口规则构建的DG-IC平台能够满足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规则的要求。随着Vena Energy公司的Wandoan South电池储能项目的部署和运营,该储能系统能够适应控制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设施混合部署的未来需求。

Marziano说,“Wandoan South电池储能系统代表了我们开始部署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重要一步。我们将再次证明,与先进灵活的控制平台一起部署的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交钥匙系统正在获得了全球可再生能源开发商的青睐。交钥匙交付简化了购买过程,并提高了短期风险管理的水平。先进和可升级的软件以灵活的技术选择和适应能力的形式确保风险管理,以满足未来电网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