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Linde 林德与戴姆勒卡车公司合作开发液氢加注技术

日期:2020-12-18    来源:动点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8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德气体 戴姆勒卡车 氢燃料电池卡车

林德公司和戴姆勒卡车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共同开发用于燃料电池卡车的下一代液氢加注技术。通过他们的合作,合作伙伴的目标是使加氢过程尽可能简单实用。

两家公司将共同致力于处理液氢的新工艺(“过冷” 液氢,“ sLH 2 技术”)。这种创新的方法可实现更高的存储密度,更大的范围,更快的加注和卓越的能源效率。新工艺将使用高于环境压力的水平和特殊的温度控制,从而避免在加注过程中产生所谓的汽化效应和 “回气”(车辆油箱中的气体返回加注站),并且之间不需要复杂的数据通信。总体而言,该技术因此允许更简单的加油站概念。能量存储密度的提高归因于高于环境压力水平,这会增加储罐中的氢气质量。

两家公司计划在 2023 年在德国的一个试验站为原型车进行首次加注。林德和戴姆勒卡车公司计划在共同开发的技术的相关接口周围实现高度透明和开放。通过使尽可能多的其他公司开发应用新的液氢标准的自己的加油和车辆技术,将为新工艺建立全球大众市场。

“作为氢燃料加注技术的先驱,以及氢市场上最大的参与者之一,我们很高兴为这一重要的里程碑而为氢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林德清洁氢部负责人戴维·伯恩斯(David Burns)说。“与商用车行业的领导者戴姆勒卡车公司一起,我们期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氢动力重型卡车的使用。”

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卡车将实施新的加注工艺

2020 年 9 月,戴姆勒卡车公司举办了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卡车的全球首发。制造商使用 GenH2 卡车展示了公司正在全速前进的具体技术,从而使重型燃料电池卡车能够在一次单程续航内完成灵活,苛刻的长距离运输操作,最大续航里程可达 1000 公里氢气罐。戴姆勒卡车公司计划在 2023 年开始对 GenH2 卡车进行客户试验;批量生产将于本世纪下半年开始。由于使用液体而不是具有较高能量密度的气态氢,该车的系列性能计划达到与传统柴油卡车相当的水平。

戴姆勒卡车公司更喜欢使用液态氢,因为在这种状态下,相对于体积,能量载体的能量密度比气态氢高得多。结果,使用液态氢的燃料电池卡车的油箱要小得多,并且由于较低的压力而大大减轻了重量。这为卡车提供了更多的载货空间和更高的有效载荷。同时,可以携带更多的氢气,这大大增加了卡车的行驶距离。与传统的柴油卡车一样,这使得 GenH2 系列卡车适合于多天,难以计划的长途运输以及每天的能量通过量很高的情况。

戴姆勒卡车公司目前正在推动必要的储罐系统技术的发展,以使液态氢也可在移动应用中用作批量生产的燃料电池卡车的能源。在固定应用中,例如在工业中或在加氢站,低温液态氢的储存温度为负 253 摄氏度已经很普遍。这也适用于液态氢作为货物的运输。

Linde 林德与戴姆勒卡车公司合作开发液氢加注技术最先出现在AutoNode。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