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中车山西大同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下线

日期:2020-12-18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8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机车 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

近日,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中车大同”)研发的700kW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成功下线。

该机车采用动力蓄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混合动力方式实现供电,并能对制动能量进行回收利用,实现了机车的绿色及节能运行。机车可用于轨距为1435mm的机务段、车辆段、编组场以及电气化不连续的工厂、矿山、港口等场所的调车及救援等任务。

资料显示,中车大同是中国中车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我国电力机车主要研发制造基地,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山西省电力机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今年7月31日,中车大同700kW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完成施工设计。该机车今年10月完成整车组装试制,12月完成联合调试。

中车大同方面透露,研制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契合于波兰铁路市场和山西省氢能源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需求,是中车大同今年启动实施并计划年内完成试制调试的整机产品研制重点项目。该项目已列入集团公司2020年科技研究开发计划,并且获得了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

中车大同研究院开展了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的应用市场需求分析、机车控制功能分析、氢燃料电池安全性可靠性分析等研究工作,以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系统为技术核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

该机车的研制为中车大同产品持续开拓、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开拓国内及波兰等海外市场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