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弗迪动力电控工厂通过TUV莱茵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

日期:2020-12-10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0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弗迪动力 比亚迪 TUV莱茵

12月9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为比亚迪旗下新成立的弗迪动力有限公司电控工厂(以下简称“弗迪动力”)颁发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证书。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副总经理杨家玥,弗迪动力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李高林、电控研发与制造中心总经理杨广明等双方代表出席了颁证仪式。

现场合影

李高林在致辞中表示:“弗迪动力自2003年起就致力于动力总成及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发,历经17年的技术沉淀,可提供全擎汽车动力平台产品以及完备的部件产品配套加工服务。未来,弗迪动力将继续完善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领域功能安全,构建系统性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期待与TUV莱茵强强联合,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让弗迪动力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全产业链的供应商,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弗迪动力电控工厂通过TUV莱茵ISO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

赵斌在交流中再次祝贺弗迪动力:“很高兴看到弗迪动力顺应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功能安全管理认证,在广阔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未来,TUV莱茵将一如既往,以专业技术和全球服务网络全力支持弗迪动力成为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全球供应商。”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

随着汽车电动化、自动化及智能化的发展,电子器件的软硬件设计、逻辑设计、程序接口越来越复杂,电子系统故障的风险随之加大,汽车功能安全的系统化管理也越来越重要。2011年,国际标准化组织推出了全球性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并于2018年12月发布新版本。该标准涵盖汽车功能性安全的需求规划、设计、实施、集成、验证、确认和配置等方面,旨在通过完善的开发流程,将汽车电气或电子系统故障的风险降到最低。目前,ISO 26262已成为全球电子零部件供应商进入汽车行业的准入门槛之一。

此次弗迪动力通过TUV莱茵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标志着弗迪动力电控研发与制造中心已全面建立起符合ISO 26262标准要求的功能安全管理过程体系,已具备设计和制造符合国际功能安全标准产品的基础能力,是弗迪动力掌握电控领域系统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TUV莱茵是最早在中国开展功能安全业务的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之一,也曾作为编委会成员参与了ISO 26262标准的制定。如今,中国市场70%以上的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都由TUV莱茵颁发。TUV莱茵一直是汽车检测认证领域的领导者,可为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汽车功能安全领域和网络安全领域,TUV莱茵提供的服务内容涵盖ISO 26262、Automotive SPICE、TISAX、ISO/SAE 21434、渗透性测试等,全面满足企业发展需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