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单日充电量突破100万千瓦时!山东省充电桩达103.90万千瓦时!

日期:2020-12-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郭轶敏 张华栋 段德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8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充电桩 国网山东电力

12月16日,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数据显示,山东省接入该平台的充电设施15日全天的充电量达103.90万千瓦时,单日充电量首次突破100万千瓦时。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率先实现单日新能源汽车充电量超百万千瓦时。截至16日18时,该公司新能源汽车年度累计充电量达2.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39%,在各省公司中处于前列。

智慧车联网平台是由公司自主建设、全球覆盖面最广、用户数量最多的充电桩网络,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3个城市,服务新能源汽车用户550万人。其中,该平台在山东的注册用户达32.8万人,山东省接入该平台的各类充电桩近8万台,约占该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总量的90%。

充换电设施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2010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开展充换电技术研究、装备研制和充电网络建设,目前共建成各类充电站1767座、公用充电桩10269台,占全省公用充电桩总量的44.3%。其中包括高速公路快充站162座,实现了全省市县及主要高速干道服务区全覆盖。同时,该公司致力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依托智慧车联网平台为全省新能源汽车提供智能推荐、定位导航、一键充电、便捷支付等全方位服务。

相比公用充换电站,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难度更大。国网山东电力推进居民区充电网络设施发展,从充电设施建设、充电桩报装、小区配套电网扩容改造等多方面入手,全力助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在个人充电设施方面,该公司为用户提供充电桩报装申请、安装、接电、运维一条龙服务;与新能源汽车厂商合作,倡导“共建共营共享”,依托“互联网+”在全省建成9个居民充电示范小区,目前已建成投运有序充电桩710台,通过“随车配桩、带桩运营”普及充电桩设施,方便用户在居住小区充电。

12月10日,由国网山东电力发起成立的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与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山东省居民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双方约定联合推动双方会员企业在省内重点城市的主要社区建设2000台充电桩、10000座电动自行车安全智能换电柜;联合建设领先的智慧交通云管理平台,实现“人、车、电池、充电桩、停车场、生活大数据”的一体化,持续改善用户充电体验。两家协会的11家成员单位也分别签署合作协议,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居民小区充电设施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