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情况!宁德时代投资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

日期:2020-12-18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8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宁德时代 新能源汽车市场

企查查APP显示,12月16日,福建宏大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周敏,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充电桩销售;气压动力机械及元件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为宏大爆破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4%,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6%,为第二大股东。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持续恢复。据中汽协近日公布的数据,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环比全面提升,当月产销量分别为19.8万辆、20.0万辆,同比上涨幅度为75.1%、104.9%,环比涨幅17.5%、24.1%。2020年1-11月,新能源车累计产销为111.9万辆、110.9万辆,同比涨幅分别为-0.1%、3.9%。

中泰证券、川财证券等多家机构分析预计,12月新能源车市场将维持较好增长态势。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16日公开表示,预计2020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超过上年。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加强汽车产业管理、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形势向好的背景下,宁德时代业务布局持续深入,除了此次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经营充电桩销售等业务外,宁德时代还将业务范围深入到了整车层面。

今年11月中旬,宁德时代宣布将联手长安汽车和华为,在新能源及智慧能源生态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一个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据悉,三方将联合开发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该平台会以三家公司的首字母联合命名,叫作 CHN 平台。基于CHN 平台生产的首款车型,预计会在 2022 年上市。

此外,路透社12月15日报道,印尼海事与投资部副部长Septian Hario Seto表示,宁德时代计划在印尼投资50亿美元兴建一家锂电池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印尼方面称,宁德时代已与印尼国家矿业公司PT Aneka Tambang签署协议,要求宁德时代确保60%的镍被加工成电池。对此消息,宁德时代方面称以公告为准。

受上述消息推动,宁德时代股价近日连续飘红。截至发稿,宁德时代股价上涨2.1%达到290.8元,总市值为6778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